澳大利亞綠卡與移民有什麼區別

拿綠卡就是移民啊

但是有區別的是,澳洲的身份有:永久居民身份和澳洲公民兩種。剛剛移民的人都是先成為永久居民,不可能一下成為公民。

兩者在澳洲享受的待遇差不多,只是前者持有的是其本身國籍的護照,加上澳洲永久居住權的簽證。在找一些政府機關的工作上會受控制。前者在澳洲5年之間如果累計達到居住在澳洲滿兩年(聽說明年1月要改成年3年)就可以申請成為後者。如果5年後不想入澳籍,還想保持該身份,則需要在澳洲待滿半年後續簽其永久簽證。後者則需要履行公民義務即可(如義務參加每年的大選投票等)
我現在是持有澳洲永久居民的簽證。
其實移民就是為了拿綠卡,拿到了綠卡也就等於移民了。
再有澳洲不僅僅有永久居民簽證同時還有臨時居民簽證,兩者最大的不同就是臨時居民簽證變為永久才可入其國籍,但永久只要符合居住時間的長度就可以直接入其國籍。
拿到永久簽證後(有效期為5年),但是只要你不出境過了有效期也無需去續新的簽證,但是一旦要出境就要去移民局貼新續簽正。
看個人需要,永久居民和公民唯一的不同就是沒有選舉權,其他福利和公民享受一樣待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