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護照的辦理

因為上大學戶口遷到了外地 但手上沒有什麼證明
先想辦理護照 應該如何辦理相關手續
辦理護照或港澳通行證各地有所不同,甚至同一省也可能有不同的情形.有一點是必須的,就是必須在自己的戶籍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來辦理(可以打當地的114查詢電話進行諮詢),如果是比較小的城市,有可能需要到省會或地級市來辦理.還有一點要注意,就是公安局的出入境管理處有可能要求你出具你參加旅遊的證明,這就要求你必須到旅行社去開.旅行社開這個證明有時候需要你交旅遊定金,但是沒有具體規定,你可以多問幾個旅行社.還有,你自己必須不是國家限制出境的人,比如軍人,高級政府公務人員以及違法人員.
從2007年1月1日起我國大部分城市辦理護照是5個工作日(比如北京),有效期是10年,價錢是200元.港澳通行證是100元,香港和澳門的簽注個20元.

資料: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帶好一張2寸彩色照片(省30元)
北京辦理地點:雍和宮是基地,海澱和朝陽都有一個.


你上大學的戶口是集體戶口,大學所在地的派出所可以開出你的集體戶口卡片,
辦理護照的大原則:戶口在那裡就在那裡辦。也就是說,護照只能在戶口所在地申辦!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