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137個免簽證國家

請列出持有香港特區護照的137個免簽證國家?澳門特區護照的免簽證國家是否跟這137個國家基本相同?
香港護照免簽證國家一覽表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護 照 免 簽 證 情 況 一 覽 表:
巴 林** 安 道 爾
孟 加 拉 安 圭 拉
比 利 時 阿 根 廷
伯 利 茲 阿 魯 巴 島
貝 寧 奧 地 利
百 慕 達 巴 哈 馬
巴 西 聯 邦 共 和 國
克 羅 地 亞 英 屬 維 爾 京 群 島
塞 浦 路 斯 保 加 利 亞 共 和 國
捷 克 布 基 納 法 索
丹 麥 布 隆 迪
吉 布 提 加 拿 大
多 米 尼 克 國 佛 得 角 共 和 國
東 帝 汶** 開 曼 群 島
厄 瓜 多 爾 中 非 共 和 國
克 羅 地 亞 智 利
塞 浦 路 斯 哥 倫 比 亞
捷 克 剛 果 共 和 國
丹 麥 庫 克 群 島**
德 國 埃 及
加 納 愛 沙 尼 亞
直 布 羅 陀 埃 塞 俄 比 亞%
法 屬 南 半 球 和 南 極 地 區 福 克 蘭 群 島 ( 馬 爾 維 納斯 )
格 陵 蘭 法 羅 群 島
瓜 德 羅 普 島 芬 蘭
匈 牙 利 法 國
冰 島 法 屬 圭 亞 那
印 尼 法 屬 波 利 尼 西 亞
愛 爾 蘭 共 和 國 希 臘
以 色 列 日 本 ##
意 大 利 約 旦
牙 買 加 基 裡 巴 斯
馬 來 西 亞 大 韓 民 國 (南 韓)
馬 爾 代 夫 科 威 特**
馬 裡 拉 脫 維 亞
馬 耳 他 黎 巴 嫩**
馬 紹 爾 群 島 萊 索 托
馬 提 尼 克 島 列 支 敦 士 登 公 國
毛 裡 求 斯 立 陶 宛
馬 約 特 島 盧 森 堡
墨 西 哥 摩 納 哥
密 克 羅 尼 西 亞 ( 聯 邦 ) 蒙 古
留 尼 旺 島 蒙 特 塞 拉 特 島
羅 馬 尼 亞 摩 洛 哥
盧 旺 達 納 米 比 亞
聖 皮 埃 爾 島 及 密 克 隆 島 尼 泊 爾**
薩 摩 亞 荷 蘭
聖 馬 力 諾 荷 屬 安 的 列 斯 群 島
塞 舌 爾 紐 西 蘭
新 加 坡 尼 日 爾
斯 洛 伐 克 共 和 國 紐 埃**
斯 洛 文 尼 亞 共 和 國 北 馬 裡 亞 納 群 島
南 非 挪 威
西 班 牙 阿 曼+
斯 裡 蘭 卡 巴 基 斯 坦^
聖 赫 勒 拿 帕 勞**
聖 基 茨 和 尼 維 斯 巴 布 亞 新 畿 內 亞
聖 盧 西 亞 秘 魯
聖 文 森 特 和 格 林 納 丁 斯 菲 律 賓
蘇 裡 南 波 蘭
瑞 典 葡 萄 牙
瑞 士 卡 塔 爾*
坦 桑 尼 亞 瓦 利 斯 群 島 和 富 圖 納 群 島
泰 國 也 門 共 和 國
特 立 尼 達 和 多 巴 哥 津 巴 布 韋
土 耳 其 阿 拉 伯 聯 合 酋 長 國**
特 克 斯 和 凱 科 斯 群 島 英 國
圖 瓦 盧** 烏 拉 圭
烏 幹 達 瓦 努 阿 圖
委 內 瑞 拉#
附 注:
旅 客 在 抵 達 這 些 國 家 時 , 仍 須 經 當 地 的 出 入 境 機 關 的 最 後 同 意 , 方 可 入 境 。
** 簽 證 將 於 入 境 時 簽 發 。
++ 現 仍 需 持 簽 證 前 往 巴 西 。 互 免 簽 證 協 定 將 待 所 需 的 內 部 程 序 在 巴 西 完 成 後 生 效 , 正 式 生 效 日 期 容 後 公 布 。
# 委 內 瑞 拉 政 府 已 將 旅 遊 卡 計 劃 擴 展 至 適 用 於 香 港 特 區 護 照 持 有 人 。委 內 瑞 拉 旅 遊 卡 持 有 人 可 以 免 簽 證 在 委 內 瑞 拉 旅 遊 至 90 天 。
^ 持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護 照 的 商 人 ,在 抵 達 位 于 伊 斯 蘭 堡 、卡 拉 奇 、拉 合 爾 、奎 達 及 白 沙 瓦 的 機 場 後 ,如 能 出 示 由 本 地 工 商 會 發 出 的 推 薦 書 ,或 由 商 業 機 構 發 出 的 邀 請 信 ,而 該 邀 請 信 須 同 時 獲 得 由 巴 基 斯 坦 當 地 有 關 的 貿 易 組 織 / 團 體 的 推 薦 ,或 由 駐 海 外 巴 基 斯 坦 的 Investor Consular of Board of Investment 單 位 所 發 出 的 推 薦 書 ,將 獲 發 落 地 簽 證 ,可 在 當 地 逗 留 三 十 日 。
* 簽 證 將 於 抵 達 卡 塔 爾 多 哈 機 場 和 其 他 海 路 和 陸 路 口 岸 時 簽 發 。
+ 簽 證 將 於 抵 達 阿 曼 馬 斯 喀 國 際 機 場 和 其 他 海 陸 口 岸 時 簽發 。
% 簽 證 將 於 抵 達 亞 的 斯 亞 貝 巴 國 際 機 場 時 簽 發 。
## 凡 持 有 效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護 照 的 人 士 , 可 享 有 9 0 日 以 內 之 短 期 逗 留 免 簽 證 待 遇 。 惟 此 措 施 並 不 適 用 於 短 期 逗 留 以 外 之 入 國 目 的 , 例 如 尋 找 工 作 或 就 職 等 ; 但 在 申 請 有 關 簽 證 的 時 候 , 可 免 除 簽 證 費 用 。
某 些 香 港 特 別 行 政 區 以 外 國 家 及 地 區 的 簽 證 申 請 表 格 可 經 以 下 網 站 下 載.
澳晙只有 72 P W 家}f予免|=婭待遇, 而香港方面,
至 2007 年 2 月 14 日止, 共有 134 P W 家}f予香港居民免|=婭待遇
包括:
加拿大.丹?.法W .芬?.荷?.}西?.新加坡.義大利.日本.德W .比利fB.波? .葡萄牙. 挪威. 瑞典 .英W .瑞士.南?.西班牙.v縞?梗D醱灒? .特立尼怲和多巴哥.突尼斯共和W .土耳其.特克斯和Q窨撲穀?觶甒瓦v紓?p細蓯T.安道r>.安圭拉. 阿根廷.阿沷巴\觶甕g地利.巴哈?.巴林.伯利?.?[紓祗撿WT.博茨瓦}.巴西.英 \l}璻>京群\觶陛掍霪b灒掄邸猼k索.布隆迪. 佛得角共和W .晪曼群\觶桼仴j埠蚖 .智利.哥P+比N灒?[果.^牏x?觶??豊灒蘊P匪梗歎p耍儂Q繼幔萊訄眻W薟 .gq帝汶.厄瓜多r>.埃及.a沙尼N灒砭??灒楚H?-群\觶?吶?觶嫁骴圭N災牽嫁骴波利尼西N灒嫁骴南半球和南iu地S@.直布呁櫻ㄓa瑟?-.瓜德吰誠觶疧融∥埤跍蘩?幔產r>?共和W .以色列.牙?加.}旦.基裡巴斯.科威特.拉?}?灒蕉湍郟?索托.列支敦士登公W .立陶宛.?O單鱊灒畽瑀>代夫.?裡.?耳他.?}9r>群\觶畽盈D崢?觶雛蛶眑C梗畽?特\觶霧?紓穠?吥崳鱊灒d哥.蒙古.蒙特塞拉特\觶瓊]甯紓?米比N灒襟^?>.荷\l安的列斯群\觶簽U誶>.}曼.北?裡N瀩群\觶?@祝蹧版T梗躅|蓿秘抱?絡躋gN灒糧fo.菲律層.卡塔r>.留尼旺\觶??勻翫?繽鷲T.墉皮埃r>\黽懊芸寺觶畢?鐇諯aV?力婠.塞舌r>.斯洛伐克共和W .斯洛文尼N灩埠蚖 .南非.斯裡?卡.墉赫勒拿.墉基茨和尼}J梗畝Vv縹鱊灒畝V文森特和格林}丁斯.?裡南.阿拉伯嫪合酋?W .p俠壧V?n.委Qg瑞拉.瓦利斯群\齪透籛}群\觶欭諴寣D津巴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