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邀請阿富汗人來華?

我的男朋友是一名阿富汗人。在阿富汗有正當工作,為人品行良好(雖然人窮了一點兒)。

現在他想來中國看我,我也很希望他來,但是不知道他怎樣才能夠拿到中國的簽證。請問大家,我給他以個人名義發邀請函可以嗎?(我可以提供在職證明,住宿證明等)。要如何辦理?

謝謝大家!!
伊朗、伊拉克、尼日利亞、巴基斯坦、斯里蘭卡、阿富汗以及原籍是新疆的土耳其客商來華須辦理以下手續:

★ 辦理金華市邀請外商來華簽證申報所需材料:(除英文之外的外文材料,請附中文翻譯件並蓋邀請單位公司章)

1、金華市邀請外國人來華簽證申報表

2、被邀請的每一人的護照影本

3、雙方購銷合同

4、對方公司營業執照(如果今年貴公司未曾辦理邀請函,也須提供營業執照)

上述四項材料為一份材料,您需要提供共三份材料。(部分國家有特殊要求,請點擊“邀請有關國家商人來華最新要求”)

請您按次序裝訂好,到義烏外僑辦審核。一份材料由義烏外僑辦留存,另二份材料經義烏外僑辦審核、簽字、蓋章後,由企業經辦人送或特快寄金華市外僑辦辦理。義烏外僑辦的辦理時間為隨到隨辦,3-5分鐘;金華外僑辦的辦理時間一般為3個工作日。金華市外僑辦辦理好簽證通知後,將電話通知“連絡人”去金華取。

如何填寫簽證中的申請表呢?

在金華市邀請外國人來華簽證申報表中:

“被邀請人情況”欄必須列印。被邀請人“國籍”和下面的“簽證地”須用英語填寫。

外商系首次來華時,“來華事由”欄要詳細填寫有關該公司的性質、經營範圍等情況,以及如何與該公司結識的,本次來訪的主要目的等內容。對於辦理二次和半年多次往返的申報,“來華事由”欄要寫明最近半年來華共有多少次和本次要申請多次往返的充分理由。

“邀請單位擔保意見”內容大致如下:

茲有我公司****國客商******(護照號碼為******)於200*年*月來義烏進行合法正當的商務活動,停留時間為**天,我公司擔保客商在此期間不產生違反法律的行為。

“在華停留天數”最長為25天。

對於“簽證地”與“國籍”不一致的客商,要求在每一份材料中附上該客商在“簽證地”之國的居留證影本,並注明“這是某某在某地的居留證。”,由邀請單位蓋上公章。

辦理多次往返的,要求企業前半年已邀請該客商五、六次來華,並在每一份材料中附上該客商的每次來華簽證記錄、海關出入境記錄和貿易額憑據。

“領導簽名”欄,企業法人代表或其委託領導須親筆簽名(企業經辦人不可擅自代簽,也不可以蓋領導簽字章),後蓋公章。

“連絡人”要填寫企業經辦人自己的聯繫方法(為不耽擱您的寶貴時間,最好寫上手機號),而且要表中所寫的“連絡人”本人去金華取簽證通知,不可委託快遞公司取。

護照的影本必須包含如下四項內容:

1、外商的姓名全稱;

2、國籍;

3、護照的有效期;

4、護照的號碼;

如果有身份資訊,必須是商人身份,不可是與商務無關的身份。

雙方購銷合同要求是由外商簽字、我方企業負責人簽字並加蓋公章後生效的合同或售貨確認書等材料的影本,以證明雙方之間的經貿關係。

各種附件不可以使用感應傳真紙,感應傳真紙上的內容必須經複印後,方可使用。

各企業邀請外商來華,由各企業外事專辦員到義烏外僑辦辦理
個人是不能邀請阿富汗人來中國的,必須由政府部門頒發國家的邀請函.你可以參考網上有辦理的介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