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拿到中國綠卡

我未婚夫是外國人。我們想以後在中國生活,可是官方網站都說要想取中國綠卡要不巨額投資,要不從事高職位,要不和中國公民結婚五年以上才可申請。他既沒有錢投資,也不在中國上班,看來五年以前只好兩地分居。在此請教各位博士,我們結婚後如何才能避免兩地分居的生活?謝謝。
只要他找到工作就可以留在中國了,拿工作簽證,他都和你結婚了,探親簽證也可以。永久居民才剛有,過兩年可能會改,現在你就不要想了。
申請在中國永久居留的外國人應當遵守中國法律,身體健康,無犯罪記錄,並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一)在中國直接投資、連續3年投資情況穩定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二)在中國擔任副總經理、副廠長等職務以上或者具有副教授、副研究員等副高級職稱以上以及享受同等待遇,已連續任職滿4年、4年內在中國居留累計不少於3年且納稅記錄良好的;
(三)對中國有重大、突出貢獻以及國家特別需要的;
(四)本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所指人員的配偶及其未滿18周歲的未婚子女;
(五)中國公民或者在中國獲得永久居留資格的外國人的配偶,婚姻關係存續滿5年、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5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9個月且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六)未滿18周歲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
(七)在境外無直系親屬,投靠境內直系親屬,且年滿60周歲、已在中國連續居留滿5年、每年在中國居留不少於9個月並有穩定生活保障和住所的。
本條所指年限均指申請之日前連續的年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