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人民幣入境超帶被扣怎麼辦 ?

是進入中國境,關員說:外幣沒有管制,人民幣最多帶二萬。
  旅客攜帶錢幣進出境更須注意有關管理規定,目前每個旅客僅限攜帶外幣現金等值5000美元出境,攜帶人民幣現金出境及進境的限額均為2萬元。如攜帶的人民幣現金或外幣現金超過規定的限額,旅客也須主動向海關申報,否則,海關將按規定予以相應的處罰。
    對旅客超帶人民幣案件,海關一般按涉案金額及有關情節,相應作補稅、退運、罰款等處理;如果構成走私嫌疑的,將移交至緝私部門作進一步處理。 
    另外國家對旅客攜帶應稅物品入境的限量也有限制,衣料、衣著、鞋、帽、工藝美術品和價值在1000元人民幣以下(含1000元)的其他生活用品,在自?c0煤俠硎瓾R段里蚅D埃朽霈h壑?00元人民幣以上、1000元以下的物品每種限帶一件;對於價值在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含5000元)的生活用品,如手錶、手機、手提電腦、數碼相機、數碼攝像機、音響等,只可選其中一件徵稅入境。旅客攜帶入境的應稅物品,應主動向海關申報,超過自用合理數量的,海關將視不同情況按規定予以相應處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