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往來港澳簽證

請問在順德而是異地的應該如何輸往來港澳簽證?@multimore@不好意思,打錯字啦,應該是如何辦理往來港澳簽證?
出入境辦事指南---短期往來港澳地區須知
一、赴港澳探親
為方便您辦理手續,請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辦理條件:
探望在香港或者澳門定居、就學或者就業的親屬。“親屬”是指:配偶,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申請人的配偶、子女可隨同申請。
(二) 申請須提交的材料:
1、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33mm)的《內地居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和相同規格 照片一張。如屬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須按組織人事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由負責人在表格上親筆簽名並蓋章。軍人還需提交《批件》。
2、交驗申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原件並提交影本。

3、須交驗能夠證實親屬關係的證明原件,並提交影本,以及被探望親屬的香港或者澳門居民身份證或者在香港或者在澳門就業、就學證明影本。

1年內再次申請赴香港或者澳門探望同一親屬免交親屬關係證明。

4、持有效通行證再次申請的,還須提交通行證。

(三)、探親期限(簽注種類為探親(T):

1、探望配偶,父母或者配偶的父母,子女,簽發3個月一次簽注,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14天;或者3個月多次簽注,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自首次進入之日起90天。

2、探望兄弟姐妹,簽發3個月一次簽注,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14天。

(四)、注意事項:

1、內地居民在深圳或者珠海口岸出境時,發現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上簽注資訊資料製作有誤,可以向深圳簽證辦或者珠海簽證辦申請換發相同簽注。

2、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在內地遺失或者損壞,應當重新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申請時須提交相應材料。遺失證件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書面的證件遺失聲明。

3、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在香港或者澳門遺失或者損壞,可以通過香港或者澳門中國旅行社向深圳簽證辦或者珠海簽證辦申請一次性有效入出境通行證返回內地。

4、赴港澳旅遊必須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得從事打工等違法活動。

二、赴香港、澳門團隊旅遊
為方便您辦理手續,請按以下程式辦理:
(一) 申請須提交的材料:
1、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照片(48×33mm)的《中國公民往來港澳地區申請審批表》和相同規格照片一張。如屬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須按組織人事管理許可權和行政隸屬關係由負責人在表格上親筆簽名並蓋章。軍人還需提交《批件》。
2、交驗申請人有效居民身份證、戶口名簿原件並提交影本。已持有效通行證再次申請的,還須提交通行證。
3、交驗指定旅行社出具的全額旅遊費用的發票原件,並提交影本。
(二)、注意事項:

1、赴港澳團隊遊簽發 “L” 字頭團隊旅遊簽注,可申請3個月內一次簽注、3個月內兩次簽注、1年內一次簽注、1年內兩次簽注,每次在香港或者澳門逗留不超過7天,須隨團出入境。

2、填寫表格時請確認前往地區、期限和次數(如僅香港或澳門一地,或是港澳兩地;三個月或一年內一次前往或二次前往)。

3、團隊旅遊證件由組團旅行社在省公安廳制證中心統一領取,並由旅行社通知持證人旅遊成行的具體時間、集合地點等事項。持證人須隨旅行團出入境。

4、內地居民在深圳或者珠海口岸出境時,發現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上簽注資訊資料製作有誤,可以向深圳簽證辦公室或者珠海簽證辦公室申請換發相同簽注。

5、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在內地遺失或者損壞,應當重新申請往來港澳通行證及簽注。申請時須提交相應材料。遺失證件的申請人還須提交書面的證件遺失聲明。

6、內地居民所持往來港澳通行證在香港或者澳門遺失或者損壞,可以通過香港或者澳門中國旅行社向深圳簽證辦或者珠海簽證辦申請一次性有效入出境通行證返回內地。

7、赴港澳旅遊必須嚴格遵守當地法律法規,不得從事打工等違法活動。

三、赴港澳商務

凡在我市註冊的企業以及境外企業駐銅陵辦事處工作的內地居民,因單位工作需要,由本人向銅陵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赴港澳商務;企業以及境外企業駐銅陵辦事處在銅陵縣的由本人向縣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申請。持有我局簽發的有效《往來港澳通行證》的我市居民,再次申請同類簽注的人員,可以委託人代為申請。被委託人須為銅陵市戶口。

黨政機關國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員工不在受理之列。
看不明白您的問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