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海外華人回中國所帶的東西需要申報嗎?如果經香港呢?

個人經驗:
回國入關的時候(北京)會讓填一個有關攜帶物品的問訊表,問有沒有帶現金超過2萬人民幣,煙超過200根,酒超過多少升之類的(大概限制帶一瓶).如果超過就要申報. 但是有很多人都沒有申報.如果沒有被檢查,也就順利出去了. 關於電腦,電腦之類的,好象是自己用的就不用申報,如果是新的,可能需要申報,補交消費稅和關稅. 個人因為沒有很多東西,如果超過也是多條煙酒之類的,所以沒有申報過.也沒有被查詢過.
聽朋友說上海基本上沒有查的.沒有經過過.
經香港的話,進入香港的時候基本沒有查的,但是進入深圳海關時有查詢的.規定應該一樣. 感覺上管理比北京松一些.
海關的規定應該都一樣的吧.只是各個海關的管理水準參差不齊.
因為都是抽查,所以有人混過去,有人被查到.
是希要的吧,你自己隨身用的不用申報,如電腦,照相機,錄影機,等,各限一件,多了就得申報在機上,空中小姐會發一張表格給你填報,那張表說得很清楚的。你的東西如果帶的不多,就可以不用申報,如果是想再帶出去的話,那最好填一下比較可靠,怕萬一帶不出去。我多次從上海入境,看到上海海關很鬆懈,你把所填的表格交給他,他們是連看也不看一下,一律綠燈通行,從沒看到他們查旅客的行李的。如果經香港,那香港方面是不查的,但是進入深圳海關時,查得很嚴,行李統統要經過掃描才能放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