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卡是什麼呀

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綠卡這個詞起源於美國,因為最早美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是一張綠色的卡片,隨著設計的變化已經更新了19個版本,現在它已經是一張白色有黃綠色花紋的塑膠卡片,但是綠卡這個名稱一直被保留了下來。其他國家沿用美國的說法,也會將本國的永久居留許可證俗稱為綠卡。各國的綠卡中華人民共和國中華人民共和國自2004年起給在國內的符合申請資格的外國人士簽發永久居留權證明,也被稱為中國綠卡。美國美國的綠卡正式稱謂是“PermanentResidentCard(永久居留卡)”,也叫I-551,上面記錄了持卡人的照片、指紋、姓名等資料,可以通過申請獲得,申請人通常需要在美國有固定工作或配偶子女在美國定居。申請成功將給申請人發放綠卡,持卡人需要按期更新卡片。擁有美國綠卡後不需去美國大使館或領事館申請簽證只需出示護照和綠卡就可自由出入美國國境,同時在美國國內基本享有和本國國民一樣的待遇。綠卡持卡人通常需要每年在美國居留一定時間,超過兩年未入境的持卡人可能會被取消綠卡。德國德國的綠卡比較特殊,它不提供永久居留權,而是只提供2-5年簽證,並且在此期間不能申請轉長期簽證。它只簽發給年薪10萬馬克以上的IT技術人員
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綠卡是一種給外國公民的永久居住許可證。持有綠卡意味著持卡人擁有在簽發國的永久居留權,同時,持有綠卡可以在一定時間內免去入境簽證。綠卡是一種可以長期居住國處的一種身份證明的卡.就是你如果要移民國外的話,就一定要辦這一種卡.綠卡就是非本國人持有的合法居留證件,長期以來,在美國的居留證為綠色,久而久之便稱之為綠卡。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