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異地身份證如何辦理啊?!

如何在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


  紅網1月31日訊(記者 劉怡斌)最近,不少網友紛紛向紅網《百姓呼聲》發貼諮詢有關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的問題。記者為此專門諮詢了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

   一位在深圳工作的湖南網友說,前不久身份證不幸被盜,心裡十分著急。因為在深圳工作,沒時間回去補辦。一位叫“雲天”的新化網友說,前不久遺失身份證,特製數碼照片寄回家請求辦理,然而鎮有關人員說有病毒而拒之。 網友“hzw”也表示,前幾天在深圳把身份證給掉了,現在想要重新補辦一個身份證,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

  為此,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了異地辦證流程和辦證手續。

  一、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辦證人的戶口資訊頁(原件或影本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到各異地辦證受理點填寫申請表、數碼照相交費,手續辦完後請申辦人速通知家人帶上辦證人的新戶口本和一張一寸相片(黑白、彩色均可)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居民身份證快證審批表》,派出所在快證審批表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此表交到當地公安局戶政科審批即可(長沙地區群眾除外)。

   二、異地制證手續辦理流程(只限長沙地區群眾):已在異地申辦居民身份證的群眾,通知家人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將近期一寸免冠照片貼在戶籍證明上,並在照片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附照片且蓋章後的戶籍證明交到湖南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證件服務部。

  省公安廳服務中心位址及聯繫方式

  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  長沙市芙蓉區火星鎮淩霄路1號 (0731)4739268

  各異地辦證點位址及聯繫方式

  廣州辦事處  東風西路156號湖天賓館413房  (020)81084787
 
  深圳辦事處  羅湖區東門南路芙蓉賓館426房  (0755)82206461
 
  福田區福中路17號人才大廈1206房       (0755)83201488 (0755)83204188
 
  東莞辦事處  莞城創業新村29棟202室(金融大廈右後側)(0769)2465548
 
  北京辦事處  北京市玉泉路65號院5號樓1單元1402室 (010)51887871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於今年5月下發了《關於為長期外出人員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關事宜的通知》。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和辦證手續
一、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辦證人的戶口資訊頁(原件或影本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到各異地辦證受理點填寫申請表、數碼照相交費,手續辦完後請申辦人速通知家人帶上辦證人的新戶口本和一張一寸相片(黑白、彩色均可)去戶口所在地派出所領取《居民身份證快證審批表》,派出所在快證審批表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此表交到當地公安局戶政科審批即可.

二、異地制證手續辦理流程:已在異地申辦居民身份證的群眾,通知家人持戶口本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戶籍證明,將近期一寸免冠照片貼在戶籍證明上,並在照片上加蓋"戶口專用章",然後將附照片且蓋章後的戶籍證明交到省公安廳戶政服務中心證件服務部.
各地的情況不同,請諮詢一下當地的公安部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