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去加拿大有什麼要特別注意的嗎?

1. 辦理新移民報導手續前, 切勿在簽證上填寫任何專案;勿將成疊的簽證撕開; 勿用簽證墊著書寫。 簽證第33項為入境有效期,請務必於此日期前入境。
2. 若您於近期更換了新的護照, 且簽證上有舊護照的護照號碼,請將新舊護照一同帶上, 入境時出示給移民官,移民官會為您更新簽證上的護照號碼。
3. 副申請人不能先于主申請人落地。主副申請人可同時落地或主申請人先落地。
4. 首次落地一家三口請攜帶至少14000加幣以上, 兩口12000加幣以上,一人10000加幣以上。 如有貴重首飾, 請于第一次落地時攜帶。
5. 國內駕照在多倫多可使用2個月, 溫哥華3個月。在此期間須考取當地有效駕照。
6. 加拿大的電壓為110伏, 中國電器不適用。
7. 每年的7-9月中旬, 11月-次年2月為加拿大的休假高峰期,不適宜找工作。
8. 機票價格冬季低, 夏季高。
9. 新移民要保證落地後每年在加拿大至少住滿183天, 5年內住滿3年的條件。 如無法滿足此條件, 須申請返加紙。
1. 簽證--請您仔細檢查簽證上的以下項目: 姓名, 出生日期,護照號碼(如簽證上有)。
2.護照--如您目前尚無護照,可參照如何辦理五年因私護照的說明自行申辦,如您已持有護照, 請確認其有效期。
3. 換匯--請您持單位介紹信,簽證和身份證到中國銀行辦理換匯手續。一份簽證可換匯2000美金。
4. 開戶--如您想避免大量攜帶現金的不便,可提前在加拿大銀行開一帳戶, 以匯款的方式將錢匯入。
5. 小孩免疫證明16歲以下的孩子在加拿大入學時需持此證明。
6. 公證--請您在赴加前至少準備一套公證與原件一同帶往加拿大。小孩近期的成績單公證很重要。
7. 推薦信--英文的雇主推薦信。
8. 簡歷--英文的個人簡歷。
9. 無肇事證明--如您有最近連續1年以上駕駛無肇事記錄,可向汽車保險公司申請英文證明。
10.訂票--與機票代理聯繫。
11.行李箱--根據加航的要求,每人可帶2件托運行李1件手提行李。
12.落地安排--請您在拿到赴加機票後及時與相應的接待公司聯繫,準確告知您的行程安排,航班號及必要資訊,以便為您安排加拿大當地的接待服務。
13.報單--(財物清單,辦理加拿大入境手續時需用。)請您在臨行前準備2份報單,中英文各1份,將所攜帶的現金及財物大致列出。 如有後送物品, 需另列清單,中英文各1份。 所有清單請備一份影本。
14.寵物--如您希望帶寵物,植物或食品前往加拿大,請提前寫申請信至相關部門審批,注意將種類和品名描述清楚。
15.大件物品--如您有大件物品帶往加拿大可採用海運或空運的方式。
16.建議攜帶物品--絲綢和羽絨類衣服, 工具書, 光碟, 軟體, 藥品,簡單炊具, 被褥等。
17. 重要文件--特別提醒各位注意,一定要將重要文件(如護照、落地紙、駕照等)至少複印2份,1份存放在中國的親屬手中,1份放在自己的行李中,原件請隨身攜帶,以防意外情況發生。如方便也請攜帶結婚證書、學歷證明、獲獎證明等文件及公證,以方便在加生活。
不能隨地吐痰和扔垃圾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