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理旅遊簽證都該注意什麼?

請觀光簽證須提供以下材料。必要時使館有權要求申請人提供其他材料:

申請者護照有效期至少六個月(從出國日期開始計算)並至少有一張空白簽證頁。

一份用英文填寫的14表格(表格第1,2頁每一項都要填寫,第3頁必須由申請者本人簽字並注明申 請日期). 申請者須附兩張2寸彩色近照,請將一張彩照粘貼在14表格上而另 一張彩照是供掃描 。

照片必須符合下列要求:
3個月內的近照,照片尺寸為35mm(寬),45mm(長).無白邊;
正面免冠(按特殊宗教或風俗要求戴帽或配飾者,帽子和配飾不得遮蓋申請者面部特徵).面部尺寸為25mm(寬),35mm(長);
白色背景。

申請者公司出具的同意其休假並說明申請者在該公司任職時間、職務及工資的信函。信函所用信箋需注明公司的名稱、地址、電話號碼及傳 真號碼。信箋需加蓋公章。

申請人如沒有工作,需提供戶口本原件和影本各一份。原件被審查後將退還給申請人。申請人還可提供相關檔以證 明其如期返回中國,如銀行存款證明有足夠的資金。

如申請人由在華的新加坡公民或新加坡永久居民作擔保,則無需按上第3、4條規定辦理。但需擔保人親自到使館遞交申請,並提供填好的V39A表格及擔保人身份證影本。

簽證費為每人人民幣100元。如被拒簽,簽證費將如數退還。

觀光簽證自簽發之日起一般上5周內有效。簽證持有人可在5周之內多次進出新加坡。由新加坡移民和關卡局官員決定每次停留天數,最多不超過30天。

簽證辦理過程為三個工作日。

申請人有可能在申請被批准前要求繳納人民幣5,000元/每人的擔保金。使館將在受理申請的第二個工作日通知申請人交納擔保金。申請人需在申請表左上方注明其家庭號碼或手機號碼。

簽證地點 : 北京市朝陽區建國門外秀水北街1號 100600

申請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上午8:30 - 11:00

取證時間 : 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3:00 - 4:00

備註:表格可以到使館網站下載

如果你北京有朋友,最好在北京辦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