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游開放 廣州兩家旅行社可組團赴臺灣

相關旅行社已設計兩條遊覽線路

臺灣遊開放後,大陸將有15家旅行社可以組團赴臺灣旅遊,其中北京8家、上海4家、廣州2家、香港1家。同時,有關海峽兩岸旅遊交流協會“章程”、機構組成、《赴台旅遊注意事項》、《大陸居民赴台旅遊領隊管理辦法》等也已全部制定。據瞭解,可組團赴臺灣旅遊的中旅和廣之旅。

前期將參照港澳遊方式

據瞭解,獲得組團資格的15家旅行社是按照規模、接待能力、資信等情況從600多家組團社中海選出來的。有業內人士透露,臺灣遊開放先期將參照港澳遊開放初期的方式。據介紹,香港和澳門開放旅遊時,首先是由中旅總社一家組織港澳遊,然後開放為國旅總社等4家,最後是600多家有出境權的旅行社都可以組織港澳遊。

兩岸業界已作充分準備

廣之旅市場推廣部經理溫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之前他們也組織過兩地交流團,對於赴臺灣旅遊有一定的經驗,臺灣遊開放後每天將允許1000名大陸遊客赴台旅遊,但每家旅行社的具體人數尚未分配,同時入境口岸以及航空公司中轉地等具體細節尚未確定。在臺灣遊開放初期,一般將設計兩條線路,一條是六晚七天遊覽,包括日月潭、阿里山等著名景點;另外一條是九晚十天環島遊,價格在萬元左右。相對還有比較便宜的商務遊,約4000元。之前廣之旅已經對赴台旅遊進行了備案,有上千人已經報名,一旦細節敲定,就可以馬上赴台旅遊。

廣東中旅總經理李建奇也表示,目前國家旅遊局等部門正在和臺灣有關方面進行臺灣旅遊細節方面的磋商,估計明年上半年就可以成行,目前他們已經有約5000名預約遊客,足見臺灣遊的火爆。

據瞭解,臺灣旅遊業界也進行各種接待大陸遊客準備。在剛剛結束的“2006中國國際旅遊交易會”上,臺灣觀光協會會長張學勞透露,已經有200家臺灣旅行社申請成為接待大陸遊客的地接社。與此同時對導遊進行培訓,培訓合格的導遊將考取專門為大陸遊客提供服務的“華語導遊證”,目前已經有兩三千名導遊考取了這種資格證書。 (記者 葉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