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國參加團隊旅遊須知

根據《中國公民自費出國旅遊管理暫行辦法》,我國公民自費出國旅遊要貫徹“有組織、有計劃、有控制”發展的管理原則,即主要是通過團隊形式到有協議的國家,三人以上就可組團。
旅遊者只需帶本人身份證、戶口名簿、一寸免冠照片15張,到由國家有關部門批准可以組織中國公民出國旅遊的旅行社先去報名、領表、填表,然後將填好的表交本人所在單位或街道簽署意見後再送回旅行社,並交上所需旅行費用,最後等旅行社辦好有關手續,通知行程安排即可出行,出國後的食、住、行、遊等都由專門的導遊陪同負責。
如果申請人旅遊證件未獲批准,承辦的旅行社即通知旅行者,除扣除一定的手續費外,其餘款數退還。申請人如健康不良、行動不便,則不宜參加旅遊;孕婦一律不接受報名;對公安局不允許其出國的人,旅行社自然也不能接受其參加出國旅遊。
目前,我國公民自費出境旅遊的國家和地區僅限於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菲律賓四國和我國香港、澳門地區,到其他國家和地區旅遊已在籌畫和試點過程中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