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的什麼地方適合居住

如果你為參觀旅遊景點想交通方便的話,那就適宜住在地鐵附近。北京地鐵網路發達,出行很是便捷。當然北京巴士集團的游字頭車(旅遊大巴)去個大景點都是很方便的。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北京當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的話,那你就適宜住在市中心的四合院裡,什?海一帶(絕對得市中心呀,離北海公園及故宮都二十分鐘的路程)。但是你可要經受得住夏天的蚊子和室外廁所的干擾。:-)
如果你的想法是來北京親近自然,頤養天年的話,那就適宜居住在遠郊區,例如:密雲(北京第一大水庫),延慶(北京的夏都,後花園,夏天的氣溫要比市中心低3-4°c)。那裡的平均房價也會比市區低四成。
後注:但我個人認為北京是不適合人類(尤其老年人)居住的地方。空氣污染極為嚴重,春天常伴有浮沙揚塵,沙塵暴也是常來犯。夏天酷暑燥熱,時常會出現“桑那天兒”。終年乾燥,降水量少。汽車廢氣排放量污染更是居全國之首。
生活就是一把雙刃劍,有利就有弊。北京這座古老的城市是一座對年輕人敞開懷抱的城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