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去漠河吃住行情況

請問:我除了知道漠河是我國的最北,還想具體知道去漠河的吃住行情況以及漠河最值得看的景點,謝謝。

吃住不貴,可能單調一點,主要是東北菜,

漠河的資源豐富,尤以森林、礦產、旅遊、珍稀動植物資源聞名於世。全縣林地面積16281平方公里,木材總蓄積量14647萬立方米,主要樹種有樟子松、落葉松、白樺、楊樹、柳樹、運杉等;礦產資源有黃金、煤炭、石灰石、石墨、膨潤土、大理石、汞、黃鐵、水晶等,其中黃金、煤炭開採已形成規模,特別是黃金開採已有百餘年的歷史,曾被慈禧定為“胭脂溝”。旅遊資源得天獨厚,所轄北極村是我國唯一可觀賞到北極光和極晝現象的地方。村內有“中國最北一家”、“北陲哨兵”碑、“神州北極”碑、望江樓等旅遊景點。每年夏至,縣政府都要在此舉辦盛大活動,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中俄界河——黑龍江源於漠河,江水晶瑩,曲折而下,兩岸風光絢麗,景色秀美,境內原始森林繁茂蔥郁,可探險、狩獵、篝火野宿。“胭脂溝”、“古黃金之路”充滿歷史的神秘,雅克薩古戰場等明、清、民國時期的古跡遺址景點眾多,隨處可見。近年又開通了對俄過境遊,為漠河旅遊事業插上了飛向世界的翅膀。野生動物資源種類繁多,有馬鹿、馴鹿、梅花鹿、棕熊、紫貂、飛龍、野雞、梆雞、野豬、獐、?子、雪兔等珍禽異獸四百餘種。黑龍江冷水魚更是享譽海內外。這裡的綠色植物天然、名貴、無污染,牙格達(紅豆)、都柿、草莓、山葡萄、山丁子是釀酒和調製純綠色飲品的最佳原料;猴頭、木耳、蘑菇、蕨菜、金針菜等遍佈群山峻嶺,另有名貴草藥三百餘種。

漠河氣候概況

年平均氣溫:-5.5℃

平均汽溫零度以下:達8個月

平均無霜期: 86.2天

平均年降水量:460.8毫米

全年主風向:西北風

冰封期:230天左右

在漠河旅遊

漠河縣地緣獨特,有著較為豐富的自然旅遊資源和人文旅遊資源,如“神州北極”與“極光”“白晝”等神奇天象、黑龍江源頭、北極村與洛古河村等特色村屯、北極村國家森林公園、界江風光、神秘的古黃金之路、胭脂溝及“李金鏞祠堂”、胭脂亭等,不勝枚舉。獨特的地理自然環境和豐富的旅遊資源,為漠河未來旅遊開發創造了良好的條件。所轄北極村是我國唯一可觀賞到北極光和極晝現象的地方。村內有“中國最北一家”、“北陲哨兵”碑、“神州北極”碑、望江樓等旅遊景點。每年夏至,縣政府都要在此舉辦盛大活動,吸引了大批國內外遊客。北極村作為漠河縣乃至大興安嶺地區旅遊業發展的龍頭,為了更好的發揮其作用,就要從區域的角度,以可持續發展的生態觀對其進行研究.

漠河的交通

哈爾濱—漠河 晚21:22乘N41次出發次日下午18:27抵達漠河縣

齊齊哈爾—漠河 中午10:52乘6245次出發在次日上午09:31抵達漠河縣

漠河—哈爾濱、齊齊哈爾 晚19:22乘N42次出發在次日上午10:34抵達齊齊哈爾,下午15:10抵達哈爾濱


從漠河縣到北極村包車費用150~20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