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那些值得的一去的地方?

除了那些大家認同的地方,還有沒有比較有當地特色的村莊等︿能在行程3.4天內得?

北海:引用《瘋狂的石頭》臺詞  “我看就沒有這個必要了吧”。可能是海邊見多了,北海就相形見絀了,除非你想買珍珠,或者對北海邊上陪游的女青年感興趣(陪遊價錢便宜,很多男青年和男中年還是會感興趣的)。
  德天瀑布:這個地方在廣西和越南的交界處,超美,去了你就知道了,絕不忽悠你,不僅是瀑布周圍,就連去的路上你都會像“膚?靈”廣告上的小姑娘一樣不斷地說“看這裡看這裡”。不說那麼多,就一個字--去!四個字--一定要去!不過路途挺遙遠,而且都是轉彎的山路,得找個老練的司機保證你的安全先。
  去德天瀑布的路上還有個猴山和名仕田園,也很值得去。據說猴山的猴王被當地的林業局長吃了,結果山上的猴子一直打架,選新的猴王,選了很久,導致死傷無數,林業局長因此被抓起來了,後來死在監獄裡了。猴山喂猴動作要大方,沒有花生了,要明示,不然它就直接翻你的口袋。
  黃姚古鎮:我剛去所以記得清楚,中國十大古鎮之一,很多電影電視的外景都是在那裡拍的,很美,原汁原味,百姓淳樸,沒有任何商業氣息,除了老人、女人和孩子,就是滿地的狗、肥雞和牛。去了就住當地人自己開的旅館裡,我們住的叫做“嘉佳”,一入村口就是,淡季150/天,旺季200呢,不便宜吧?儘管連毛巾都沒有,隔音也特別差,但是還算乾淨,老闆也很和氣淳樸,黃秋生拍戲也住那,他能忍你還忍不了麼。吃飯,早飯吃米粉,晚餐午餐推薦“大家樂”餐館,好吃。古鎮遊覽三十元票價,那地方不大,但也得導遊帶你走,因為那鎮是五行八卦佈陣,搞的像桃花島似的,沒導遊帶你有可能走不出來了。噢對了,除了提醒你買點當地豆豉,要提前告訴各位領導的是,暈車的人就不要去了,就是很好的車,從南寧也要開7個小時以上,路上就好像一直在做甩脂機高頻振動,儘管路上沒幾輛車,但遇上一輛就要命,你要是不超車就得在後面吃土。據說從桂林來要十一個小時,更誇張。
  除此以外還有天坑、百色、梯田等等,我都沒有去過了,據說梯田也很令人嚮往的,看了照片你就知道了。
  廣西,真是個值得去的地方,看見了麼,米粉在向你招手!

北海、防城港、桂林。
離桂林不遠有個龍勝。那裡的梯田、溫泉非常好(全國聞名)。時間也適合3.4天。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