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江玉龍雪山介紹

玉龍雪山


玉龍雪山在麗江西北,距離麗江縣城約20公里,主峰在麗江縣城抬頭就可看到,玉龍雪山矗立在橫斷山脈之南的滇西北高原上,主峰海撥5596米,雪山終年積雪,在碧藍的天幕映襯下,象一條銀色的蛟龍在永恆地飛舞,故名“玉龍山”。

玉龍雪山以它絕妙的風姿和奇異的景觀,吸引著古今中外大量的考察和旅遊觀光者。雪山至今尚未被人類征服,還是一座處女峰。在這裡,不僅能觀賞到雪山奇景,還可以領略高原森林的風姿,珍稀動植物的情趣,被稱為“現代冰川博物館”和“植物王國”。

但是,玉龍雪山不輕易被人看到她白雪皚皚的頂峰,因為她很容易被雲霧遮住,只有當太陽出來時,才會打開讓您一睹芳容,但很快又沒有了。

玉龍雪山南北綿亙35公里,山體高差懸殊大,立體氣候突出,屬現代海洋性冰川。山上經濟林木、藥用植物和觀賞花卉,依不同海拔氣候而分佈,是杜鵑花的著名產地。山上景點較多,如雲杉坪、犛牛坪等。現已修建一條長2968米的登山大索道可將遊人送到海拔4500米,終年積雪的冰雪區,那裡建有四季滑雪場,即使在夏季,也可享受冰雪之樂。為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