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有哪些特產

過幾天要去北京旅遊,那邊有些什麼特產,在哪個地方可以買到啊

冰花酥 · 冰花球 · 北京粽子 · 北京小吃 · 北京特產之王致和臭豆 · 北京特產之茯苓餅 ·

北京特產之北京酥糖 · 北京特產之北京烤鴨 · 北京特產之“六必居” · 北京人的早點煎餅

豆腐 · 北京烙餅 · 北京風味小吃之水晶門 · 北京的魚菜 · 北京八寶飯 · 白羊頭肉

北京特產——良鄉板栗
良鄉板栗系因板栗的集散地在良鄉而得名,又因原產地在房山一帶,故也叫房山板栗。其粒大個圓,殼薄易剝,含糖量高且營養豐富,既可生食,也可做成糖炒栗子、五香栗子、栗羊羹、栗粉及做為糕點、佳餚的佐料。現除房山外,懷柔、密雲、昌平、平谷等地也生產板栗。

北京特產——茯苓餅
茯苓餅,又名茯苓夾餅,是北京的一種滋補性傳統名點,且此餅當推稻香村最佳。製作系以茯苓霜和精白麵粉做成薄餅,中間夾有用蜂蜜、砂糖熬溶攔勻的蜜餞松果碎仁,其形如滿月,薄如紙,白如雪,珍美甘香,風味獨特。

北京特產--景泰藍
景泰藍是北京特有的傳統工藝品,得名于明朝景泰藍年間,且以藍釉為其特點。北京是景泰藍技術的發源地,現存最早的景泰藍是元代的產品,已有近千年的歷史。製作景泰藍先要用紫銅制胎,再用扁細的銅絲在銅胎上粘出圖案花紋,然後用色彩不同的琺瑯釉料鑲嵌填充在圖案中。這道工序完成後才是反復燒結,磨光鍍金。可以說,景泰藍的製作工藝既運用了青銅工藝,又利用了瓷器工藝,同時又大量引進了傳統繪畫和雕刻技藝,堪稱中國傳統工藝的集大成者。

北京特產——烤鴨
烤鴨是北京獨特的名菜,譽滿中外。烤鴨歷史悠久,早在1500年以前中國南北朝已有“炙鴨”。元朝天歷年間(西元1330年)的禦膳醫忽思慧所著《飲膳正要》中列入了席上珍品"燒鴨子",便是今日的烤鴨。

北京雕漆
北京雕漆創始于唐代,距今已有1400餘年歷史,為歷代皇帝皇妃寵愛和享用,屬於宮廷藝術。1949年以後,雕漆從宮廷走向社會,成為與全世界各國人民進行文化交流的民族工藝品。雕漆製作獨特,多以黃銅為內胎,兼有脫胎(布胎)、木胎等。胎型外塗天然大漆,一般的雕漆至少要塗70層,鏤空雕的高檔雕漆則要塗500層以上大漆,漆厚約300毫米。然後再在漆層上進行精雕細琢。傳統的雕漆以紅色為主兼黑、黃色,現代雕漆以紅黑為主,並發展了綠、藍、棕、白、桔黃等多種色彩。傳統的雕刻方法只有浮雕、淺雕,當今的藝人又創造了圓雕、半鏤空和全鏤空雕。 雕漆雕刻後,還要進行磨退、作裡、烘烤等幾十道工序,全部是手工操作。完成一件雕漆至少需3個月,多則需1至2年時間。

大磨盤柿
北京郊區盛產柿子,品種也很多。但最有名氣的要數大磨盤柿。這種柿子個頭大,一般重250克左右,大的一隻就有500克。大磨盤柿味美適口,營養豐富。還具有降血壓、止血、潤腸等功效。

“六必居”醬菜
“六必居”醬菜前門外有一條胡同叫糧食店街,臨街有一家店鋪,歷史悠久,聞名遐邇,這就是已有四百五十多年歷史的六必居醬園。 據史料記載,六必居始建于明朝嘉靖九年(西元1530年)。最初,這裡是一家酒店,為保證酒味醇香甘美,這家作坊曾制訂了六條操作規則:黍稻必齊,湛之必潔、陶瓷必良、火候必得、水泉必香。"六必居"由此得名。相傳,鋪面門前懸掛的金字匾額系嘉靖年間十分得寵的武英殿大學士嚴嵩所書。嚴蒿雖然是一個奸佞之徒,但其書法卻頗見功底。加上他當時身為宰相權勢顯赫,那時候確實給“六必居”增色不少。後來,這家酒肆改行成為醬菜園,名聲更振。“六必”的嚴格精神和傳統,卻一代一代繼承沿襲下來。比如:它那裡製作醬菜,選菜講究產地、講究規格、講究時節。 老秧瓜必要“七寸白”的成熟;黃瓜必要“頂花帶刺”二兩(舊秤)一條;芥菜頭必要“兩道門”的均勻個;糖蒜選料必要夏至前三天採收進廠,每頭四至五六瓣。這裡制醬,每年春節一過去時就把黃豆蒸熟發酵,製成“黃子”,然後曬乾碾碎人缸,直到“處暑”才能起缸。解放以後,隨著北京蔬菜類的增多、產量增加、醬菜製作技術提高,六必居醬菜的品種和產量也大大增加。目前,那晶紅透亮、又香又脆、色味俱佳的六必居醬菜,在全市各大菜市場都可買到。不少傳統名牌醬菜,還製成罐頭,遠銷國外。


北京酥糖
北京特產茯苓夾餅,原是清朝末年的宮廷食品。相傳,有一次慈禧太后得了病,不思飲食,這可難壞了禦膳房。廚師們絞盡腦汁,選來幾味健脾開胃的中藥,發現其中產於雲貴一帶的茯苓,味甘性平,且有益脾安神、利水滲濕的功效。於是,以松仁、桃仁、桂花、蜜糖為主要原料,配以適量茯苓粉,再用上等澱粉攤烙成外皮,精工細作製成夾心薄餅。慈禧食後,十分滿意。後來,這種茯苓夾心餅傳入民間,成為深受人們歡迎的京華風味小吃。

樓上抄的要注明出處,現在不老實的人還真不少#80
烤鴨,果脯!!!!!
這是我的經驗:千萬別去王府井買,那裡的東西貴得出奇,專門坑外地人.
果脯不要買,好多造假的,吃了不衛生
烤鴨是可以買的,去全聚德買,在宣武門有一家店
在北京的稻香村裡面有很多北京特色小吃,在工人俱樂部的對面有一家
比較正宗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