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忠山旅遊區

景忠山位於河北遷西縣三屯營鎮,是集佛、道、儒於一體的宗教名山,其佛道文化博大精深,自然風光秀美,人文古建蔚為壯觀。當年,順治和康熙皇帝曾多次到景忠山巡遊。據碑刻記載, 順 治皇帝立太子,就是在這裡問卜後欽定的。康熙皇帝也曾親題“靈山秀色",“天下名山”。

景忠山海拔610米。“山不在高,有仙則名",作為京東聞名的宗教聖地,景忠山既有佛教的佛祖殿、菩薩殿。四帥殿,又有道教的碧霞元君殿、玉皇殿、真武大帝殿,還有以祭儒家推崇的三位傑出忠臣諸葛亮、岳飛、文天祥的“三忠祠“, 此外,景忠山還有三道茶棚、南天門、鬼王廟、知止洞、望海樓等大小景點20餘處。

景忠山自然風景優美,蒼松蔽日,峽谷清幽,時而霧截山腰,時而霧落峰頭,時而霞光盡染。1872級臺階,似雲梯、彩練,由峰巔直瀉山底,氣勢壯觀。山間奇石、仙洞、幽谷遍佈,登高臨攀,猶若天上人間,不愧為“京東第一名”

在飽攬景忠山自然風光的同時,您可瞭解佛道儒文化。您可以朝山進香,品禪茶,吃佛齋;若您是灑脫之士,不妨“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登山時,沿途聽一聽康熙景忠尋父、碧霞元君仙女占山、呂祖收徒及和尚接駕等傳說故事,可解您登山之勞累。

農曆四月十八和十月十五是景忠山的廟會,商賈雲集,香客如潮,熱鬧非凡。您此時游景忠山,將有幸觀賞到花會、皮影。馬戲、評劇等豐富多彩的民間文化活動。這裡舉辦的“九九重陽登高節”充分體現出敬老愛老的社會風尚。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