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果樹瀑布”位於哪個省?

貴州省黃果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位於貴州省西南部,距省會貴陽市128公里,距西部旅遊中心城市安順市區45公里,有滇黔鐵路、株六複?鐵路、黃果樹機場、320國道、貴(陽)黃(果樹)高等級公路貫通全境,新建的清(鎮)黃(果樹)高速路直達景區。景區內以黃果樹大瀑布(高77.8米,寬101.0米)為中心,分佈著雄、奇、險、秀風格各異的大小18個瀑布,形成一個龐大的瀑布“家族”,被大世界基尼斯總部評為世界上最大的瀑布群,列入世界基尼斯記錄。黃果樹大瀑布是黃果樹瀑布群中最為壯觀的瀑布,是世界上唯一可以從上、下、前、後、左、右六個方位觀賞的瀑布,也是世界上有水簾洞自然貫通且能從洞內外聽、觀、摸的瀑布。明代偉大的旅行家徐霞客考察大瀑布讚歎道:“搗珠崩玉,飛沫反湧,如煙霧騰空,勢甚雄偉;所謂‘珠簾鉤不卷,匹練掛遙峰’,俱不足以擬其壯也,高峻數倍者有之,而從無此闊而大者”。
黃果樹風景名勝區以黃果樹大瀑布景區為中心,分佈有石頭寨景區、天星橋景區、滴水灘瀑布景區、霸陵河峽谷三國古驛道景區、陡坡塘景區、郎宮景區等幾大景區。是全國第一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首批獲得國家評定的AAAA級旅遊區,景區先後被評為全國科普教育基地、“全國文明風景區”示範點、“西部最具魅力旅遊景區”。2005年,被中國國家地理雜誌社評為“中國最美麗的地方”,被《人民日報》社評為“中國風景名勝區顧客十大滿意品牌”,榮獲“歐洲遊客最喜愛的中國十大景區”等榮譽稱號。
黃果樹景區內風景秀麗、環境優美、空氣清新(經省級環保部門測定每立方釐米的空氣含負氧離子2.8萬個以上)、氣候宜人(每年平均氣溫16攝氏度左右)。有著悠久的歷史文化,設施完善,是休閒、度假、觀光、療養、吸氧“洗肺”的理想勝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