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地”定制隨身藥包

旅遊目的地

川藏地區、高原雪山

●小藥包:防高原反應。1.對於高原反應,
·高血壓綠色通道 ·新藥速治--灰指甲
·千龍博客再現江湖 ·北京名片大家選


可攜帶些幫助溶血栓、防止血管硬化的藥物來預防。建議藥包中必備: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B12、維生素C、維生素E、維生素B1,適當服用。由於當地飲食以牛羊肉為多、蔬菜較少,上述維生素組合基本可及時補充身體營養。年紀較大或體型較胖者,可適當帶些紅景天等軟化血管的藥物。

2.肥胖和體弱者最好帶個小氧氣袋,建議乘火車進入高原地帶,以逐漸適應。

3.紫外線較強烈易灼傷皮膚和眼部,建議隨時補充防曬霜。由於風沙較大,建議戴隱形眼鏡者使用墨鏡。

4.高原地區一旦發生感冒很容易引發肺氣腫,藥包中應必備感冒藥,如感冒通、板藍根、百服寧等,一旦出現鼻塞、咳嗽、發燒等症狀,要立刻服藥甚至去醫院治療。

5.清涼油、紅藥水、體溫計、酒精棉、創可貼、腹瀉藥如諾氟沙星、紅黴素等。

特別提醒:

年長體弱,有高血壓、心臟病、肺病、哮喘病,或者正患感冒者,最好別去西藏等高原地區,因為這類人的高原反應比較強烈,可能會超過體能的極限。進藏後第一天,旅行社一般都安排休息,第一天不要洗澡,避免因洗澡蒸氣而暈厥。

旅遊目的地

森林等自然風景區

●小藥包:重點防過敏。1.春夏之交去花草樹木較多的地區,需特別小心花粉過敏。有過敏史者,不宜穿著皮膚裸露過多的服裝,過敏反應強烈如會引發過敏性哮喘者,不宜去花草繁茂的地方,尤其不要選擇在風大的日子出行。行囊中應備好脫敏藥物,如息斯敏、撲爾敏、苯海拉明等。如出現較嚴重的過敏症狀,要立即到醫院診治。

2.預防蟲叮蛇咬。應準備充足的驅蚊劑、清涼油等藥物,有條件的可準備一些牛黃,可解蛇毒。

3.清涼油、紅藥水、體溫計、酒精棉、創可貼、腹瀉藥如諾氟沙星、紅黴素等。

特別提醒:

野外宿營時,在住地周圍適當撒一些石灰粉,以防毒蛇侵入。睡前檢查床鋪,壓好帳篷,早晨起來檢查鞋子。床鋪應離開地面30~50釐米,若打地鋪,可用樹枝、樹葉或細竹墊鋪,儘量不要用雜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