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朝天門的由來!!

朝天門的由來朝天門的由來:朝天門是重慶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位於渝中半島的東南端,長江與嘉陵江的交匯處,地勢中高,兩側逐漸向下傾斜,地勢險要,城門上原書 “古渝雄關” 四個大字。“朝天門”,顧名思義——朝天,因為面朝當時天子、京師所在地南京,人們在此迎接天子派來的禦差,天子下達的聖旨,故名“朝天門”。

“朝天門”的由來

霧靄,漸次褪去,武陵山腳下沸騰的土地徹夜喧囂不息。在一輪圓月輝映下,燈火闌珊的黔江城區,顯得愈加夢幻迷人。

在黔江捲煙廠廠部機關會議室裡,新產品商標“諸葛命名會”正在連夜召開。能不能在全廠徵集篩選上來的370多件創意稿中,精選或提煉出一個新產品的商標名稱呢?大家都在細細地琢磨,苦苦地思索……

一篇“金口岸——朝天門”的來稿,引起了大家對世界知名碼頭——朝天門的無窮聯想。是啊!重慶剛剛直轄,其政治、經濟地位陡升,黔江亦隨之劃歸為有“內陸香港”之稱的山城直管。身處巴渝東南武陵山腹地的黔江捲煙廠,至今尚無一個在全國能夠叫得響的品牌,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能不能抓住機遇,巧借重慶直轄之東風,迅速夯實企業發展基礎,提升品牌效應和企業形象呢?回答是肯定的。朝天門,這條巴渝黃金水道,這個名揚四海的通商口岸,或許會成為黔江捲煙廠“借船出海”和快速沖出武陵深山,走向市場的金字招牌。

好,新產品就叫“朝天門”!大家都為商標的妙手偶得而驚喜。一錘定音後,大家迅速展開商標申報及生產組織工作……於是“朝天門”順理成章地成為了黔煙人揚帆遠征的“通海戰艦”。

古老印跡 醇和回憶

朝天門,是重慶嘉陵江與長江交匯處的重要港口,陪都千年通商碼頭,歷來就是古代巴國打通西南出口的黃金樞紐港和重要的水上交通門戶。泱泱江水,呈磅?之勢,合流東去。天地之道,日月更迭;凡世人間,朝代興亡。雄關漫道,朝天門古老滄桑的歷史印跡隨時代的變遷而彌顯清晰。

明洪武四年,“古渝雄關”大興土木,建城門十七,九開八閉,其中規模最大的一座城門依山沿江而築,雄踞半島之端,高十丈許,城門高懸“朝天門”三字金匾,其勢其景彰顯萬里歸和之雄壯……

朝天門自古以來就是商賈雲集和兵家必爭之地,更有墨客騷人紛至遝來,登臨城門,把酒臨風,面對激蕩澎湃之江水,揮毫潑墨,吟詩作賦,盡情高歌。

重慶直轄以來,黔江捲煙廠及時抓住機遇,強化管理打基礎,圍繞品牌做文章,企業取得了較快的發展,以“黔龍”、“小南海”、“天友”為骨幹的主打品牌和以“朝天門”等新產品為代表的形象品牌走出巴渝深閨,企業名聲鵲起。
朝天門的由來:朝天門是重慶的標誌性建築之一,位於渝中半島的東南端,長江與嘉陵江的交匯處,地勢中高,兩側逐漸向下傾斜,地勢險要,城門上原書 “古渝雄關” 四個大字。“朝天門”,顧名思義——朝天,因為面朝當時天子、京師所在地南京,人們在此迎接天子派來的禦差,天子下達的聖旨,故名“朝天門”。
聖賢:那個牌子的煙是垃圾啊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