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四川怎樣最合適?

我準備今年暑假去四川遊玩.在四川的時間總共十五六天,大概連吃住帶玩兩個人的旅遊資金上限是五千元.
我想九寨溝黃龍和峨眉山肯定是要去的,還有就是要品嘗成都的正宗川菜.
我倆會直接坐車到成都,到了之後該怎樣交通,怎樣住宿,有什麼注意事項嗎?
怎樣安排最合適呢?請幫我設計一個最佳的旅遊計畫,能儘量多去幾個景點.

人文之旅
成都沿線:成都→三星堆→都江堰→青城山→西嶺雪山→四姑娘山→黃龍溪古鎮→雲頂寨→羅泉古鎮→洛帶古鎮→平樂古鎮
樂山-峨眉山線:樂山大佛→峨眉山→夾江千佛岩→西昌衛星發射基地→瀘沽湖→螺髻山
民俗生態之旅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線:九寨溝→黃龍→紅原、若爾蓋草原→松潘古城
甘孜藏族自治州線:海螺溝→稻城
康定→木格措→新都橋→塔公→丹巴
劍門蜀道之旅
千佛崖→劍門關→翠雲廊→李白故里→閬中古城→昭化古城
蜀國沉迷之旅(自貢-宜賓)
蜀南竹海→人懸棺

(更多更新自助旅遊資訊請訪)


參考資料:

十五、六天的時間,建議遊川西,成都出發,經雅安、康定、理塘、進入稻城,這是一條遊川西的經典路線,沿途風景優美,有“攝影師的天堂“美稱。川西回程後可去峨眉山和黃龍。在成都可住青年旅舍,乾淨,衛生,價格便宜,而且還可以結識同行的驢友,一起拼車出遊,可以省下不少費用。
汕尾市陸河縣(西元1988年1月7日設立)
  你可以先去峨嵋∼樂山二日遊,然後去九寨∼黃龍四日遊,回來在都江堰下車,遊覽都江堰的水利工程一天,再去四姑娘山∼丹巴∼稻城亞丁環線七日遊,剩下兩三天看看成都市內的名勝古跡:武候祠,青羊宮,杜甫草堂,浣花溪,永陵,望江公園(薛濤井).遊覽的同時就可以品嘗成都的正宗川菜和成都的名小吃.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