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峨眉樂趣多

賞雪滑雪 戲猴朝聖
峨眉山的冬天是美麗的,青山綠樹與皚皚白雪交相輝映。峨眉山的雪景是奇特的,高峰之巔與孤峰平頂的雪韻各有千秋。峨眉山的自然生態戲猴區和高山滑雪場更給冬天來峨眉山的遊客平添了不少樂趣,除賞雪外,還可滑雪玩雪、戲猴、朝拜普賢。
峨眉山雪景的最大特點是白雪壓在綠樹上,“銀色世界雪皚皚,青山綠水依舊在”是其栩栩如生的寫照。
金頂觀雪看雪山的巍峨。站在高峰之顛,極目西望,貢嘎大雪山在雲幕的遮掩下,“山舞銀蛇,原馳蠟象”。大坪霽雪是峨眉山賞心悅目的十大勝景之一,“紅妝素裹”、“玉壺溫馨”、“深谷玉振”、“玉妃出浴”為古往今來的人們交口稱讚。
冬遊峨眉山最有趣的事當然要算上山滑雪玩雪了。雷洞坪滑雪場不僅圓了滑雪愛好者的冰雪夢,也為兒童開闢了新穎的娛樂項目和冰雕雪塑活動。長長的高山滑雪道是勇敢者的天地,寬敞平坦的初級滑雪區是初學者的練習場,攜了家人、朋友,在雪仗場、冰雕雪塑區滾雪球、堆雪人、打雪仗、塑只小白兔,其樂融融,將所有的親情、友情、愛情融於玩雪活動之中,享受人世間的天倫之樂。
大凡到過峨眉山的人,都忘不了那胖乎乎、充滿人情味的“猴居士”。峨眉山的猴群是出名的,全山共有二三百隻,分佈於海拔1200—2080米,縱橫40平方千米的中山地區。由於長期受到保護,形成了與人親近的習性,尤其自然生態戲猴區的猴群,在猴區內向遊人索食嬉戲,為感謝你的厚愛,它會給你做精彩表演,來個“金鉤倒掛”、“海底撈月”、“飛身上樹”、“單臂回環”,逗人喜愛,是峨眉山中的一道“活景觀”。
“朝拜峨眉山,全家保平安”,緣於峨眉山是中國四大佛教名山之一的普賢菩薩道場。普賢菩薩梵語為“三曼多跋陀羅”,即普遍賢善,普遍幫助眾生求得解放的意思。在報國寺、伏虎寺、清音閣、萬年寺、洗象池、金頂華藏寺等寺廟均供奉有普賢菩薩像。心誠則靈,“拜普賢,保平安,心想事成”。
朋友,大自然賜予了美麗給峨眉山,來吧,來峨眉山滑雪,滑出你的好心情;來吧,來峨眉山戲猴,體驗人與自然的和諧統一;來吧,來峨眉山拜普賢,拜出你的如願以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