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冬游莫忘四大件

雄踞“世界屋脊”的西藏是個神秘而誘人的地方,她仿佛是一塊未經雕琢的玉石,粗拙中透出靈氣,平靜中顯出神奇風采。可西藏的特殊地理條件與我國其他地區截然不同。冬天到拉薩旅遊,以下四大件是不可少的:

一是藥箱

必備的藥物包括治療傷風感冒的特效藥、止咳藥水、消炎藥、維生素及腸胃藥等。



有1%的人會得高原病,這其中是因為有許多人心理包袱太重所致,還沒有上高原先自己把自己嚇倒了,所以應該調整好心態,並備點預防高原病的藥。

二是墨鏡或太陽鏡

冬季到拉薩享受陽光,墨鏡或太陽鏡是不可少的,既可遮陽又可扮酷。

三是防曬包

防曬包內裝上防曬霜、潤膚露和潤唇膏。冬季拉薩一帶空氣乾燥,陽光強烈,無論男女護住面子都是最重要的。另外,雪盲(眼睛長時間受雪地反射光刺激)和凍傷是冬季高原的特殊病症,對此也需有所防範。

四是禦寒用品

西藏冬遊一定要帶足禦寒用品,特別要備一雙高幫旅遊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