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客在新疆用DV拍到UFO

明飛行物閃電般消失的一?那

家住昆明滇池路的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拿著一盤光碟來到本報,稱他們今年9月去新疆旅遊時,無意中用DV拍到了不明飛行物,由於無法確定其是不是神秘的飛碟,他們便將錄影帶刻成了光碟,帶到了本報,想通過報社找研究飛碟的有關專家看看,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意外驚喜 UFO闖進我的鏡頭裡

雖然已經時隔兩月,但劉明儀向記者講述起那段經歷來,仍抑制不住激動的心情:“那是9月9日的19時許,我們的車子正行駛在從克拉瑪依油田至布林津星城的途中,當時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候,遠處的夕陽,像畫一樣無比美好,我們就一直這樣一面跑著車一面用DV拍著美麗的夕陽。當車子到了布林津,我們吃完飯,稍作休息後,大家集聚在一起看片子時,才意外發現有UFO闖進了鏡頭裡,在場旅行團的所有人一陣驚呼跳躍,都不敢相信這是真的,雖然UFO出現的時間只有一兩分鐘,但是,大家對那個出現的發光體看得清清楚楚,特別是那如閃電般消失的一瞬間,更讓人驚詫不已。於是,大家又反復看了好幾遍,過完眼癮,才肯甘休。”在後來的旅遊途中,人們的話題都離不開飛碟,大家講得津津有道。

動人一刻 UFO追著汽車跑

通過光碟,我們來回看了幾遍劉明儀夫婦所講述的鏡頭,從鏡頭裡看到,車子正駛在遼闊的大草原上,那情景很象美國西部片中的一些曠野鏡頭,美麗的晚霞,透過雲層的霞光,都顯得十分壯觀。突然,那個不明飛行物出現了,在螢幕上只有豆粒那麼大,卻特別明亮,十分顯眼,就好像它在追著汽車跑,因為車子在抖動,就好像它也在上下抖動,忽隱忽現,一會大一會小,到後來它好像突然飛得速度很快,遇到一股強光,UFO突然出現了閃電,緊接著,它就突然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謎團一:是飛碟光臨地球了嗎?

針對這一不明飛行物,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首先想到的一個問題是:是飛碟光臨地球了嗎?為此,昨日記者採訪了雲南UFO研究會的段立新老師。段立新這樣解釋,從這短短的錄影看,覺得這是一段十分珍貴的資料,一個因為他是在白天拍到的,很好辨別不明飛行物的顏色;還有就是他拍到了參照物,這些參照物有遠山、有雲層,這都是以前未見到過的。只是因為UFO離我們太遠,所以,在畫面上顯得很小,要進一步研究它要切開畫面,一個個放大後,才能看清,現在確定它是UFO無疑。而它到底是不是飛碟?目前,我們還不能作出判定,要等我們組織專家討論作集體研究後才能確定。

謎團二:不明飛行物是爆炸了嗎?

錄影的最後,也是最精彩的一刻,飛行中的UFO在突然遇到一股強烈的光波照射後,突然之間象閃電一樣爆炸後消失了。周紀鴻和劉明儀夫婦就認為是UFO爆炸了。為此,段立新在反復看秒度錄像後這樣解釋,其實,它不是爆炸,而是突然消失,但是,我們的直覺好像是爆炸,這有點顯得不可思議,而正是這不可思議,才為這段錄影創造了研究價值。從錄影上看,不明飛行物的光亮特別耀眼,速度也很快,所以,對於它的突然消失,我們不能用人的正常思維來判斷它。因為它離我們很遠,肉眼的判斷是會出現誤差。段老師說很遺憾的是他們夫婦沒有拍到後面的鏡頭,也許,這只是突然的變異,後面說不定它又會出現,而且會變成另一種形狀的圖案。

謎團三:不明飛行物為何屢屢光顧新疆昆明

在段立新的研究室裡,段老師通過20多年的努力,收集了大量的UFO資料,這其中,大部分是聲像資料。段老師將早已經準備好的錄像一一放給記者看,有中央電視臺“新聞調查”欄目拍攝的“發現之旅”,重點講述了UFO光臨地球的一個又一個故事。有其它電視臺拍攝的有關UFO的新聞報導,在看這些錄影時,記者有個驚人的發現,這些影像資料中,為何絕大部分都是群眾在新疆或昆明拍到的錄像或照片。“不明飛行物為何屢屢光顧新疆、昆明?”針對記者的這一問題,段老說,UFO有著很多不確定性,所以研究起來十分艱難,現在許多科學家都在對這一現象進行研究,也包括和我們取得聯繫的法國科學家,說這些地方能見度高,但這只是反映了一般現象,並不解釋根本的原因,所以,目前科學家都還沒有一致的定論,至今仍是個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