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最好的泡溫泉的地方

北京的暴寒天氣,還有什麼東西能讓人感覺溫暖而又新奇呢?吃火鍋?吃得已經很多了;衣服呢?穿得足夠多了。要是能在這個時候到熱氣騰騰、水霧繚繞的池子裡面去泡上一下,偷得浮生半日閑,那可真是與眾不同的享受啊。現在泡溫泉不是什麼奢侈的消費,而且大家更瞭解溫泉對於身體的種種好處,找個週末邀上三五好友到溫泉裡泡一泡,在冬季裡是越來越流行了。

昌平區

北京的溫泉大大小小有幾十處,其中保健效果最好的是昌平的小湯山溫泉。小湯山地區在地質歷史上原是一片湖水,在白堊紀時期,由於地殼的大規模運動,湖水被覆蓋並封閉於地下,深達1600米至2500米。湖水由於深埋地下,受板塊擠撞,形成高溫高壓,歷久而成溫泉,這與一般溫泉是由地熱和岩漿形成不同。小湯山溫泉水質甘秀美、淡黃清澈,與一般顏色渾濁、帶有硫磺味兒的溫泉截然不同,享有“一盆金湯”的美譽。溫泉富含鍶、鋰、偏矽酸等大量的礦物質和多種微量元素,是難得的純溫泉,對治療皮膚病、色斑、關節炎及神經衰弱等有特殊的療效。小湯山這座有近千年歷史的古鎮,因其特有的溫泉備受青睞。早在遼代,蕭太后就曾留香於此。自元代起被開闢成皇家園林,成了歷代封建帝王專有的享受。明武宗曾留下“泡海隆冬也異常,小池何自暖如湯。融融一脈流股筋,不為人間洗冷腸”的詩句。後來歷代皇帝都把這裡作為一種享受的象徵,紛紛到此“行湯”。

九華山莊

九華山莊位於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這裡從元代起就被開闢成皇家園林,成了歷代封建帝王專有的享受。九華山莊是古典園林庭院式賓館,戶戶通溫泉,足不出戶就可以入泡。九華山莊斥鉅資重建國醫堂,它集露天溫泉浴、室內溫泉藥浴、長壽石蒸浴及各式醫療保健按摩於一體。







龍脈溫泉游泳館

此處為清代皇帝貴族用溫泉洗浴的行宮遺址,清乾隆皇帝在小湯山溫泉洗浴時手書“九華兮秀”,至今仍保存完整。龍脈溫泉游泳館為目前亞洲最大的室內溫泉游泳館,游泳泡溫泉兩不誤。

行車路線:市內乘912路,昌平乘昌平1路、昌平2路溫泉游泳館下車即到。從亞運村一直向北到大柳樹環島向西100米人民政府院後。
北京八達嶺溫泉度假村

八達嶺長城溫泉度假村位於延慶縣城北1.5公里的三裡河地區,該度假村使用的溫泉水是1993年由八達嶺旅遊總公司投資鑽出的一眼溫泉熱水井。該井日出水量2000立方米,水溫最高54℃,在治病、防病、衛生、保健方面有較高的應用價值。溫泉度假村由歐式建築風格的客房主體大樓、國際會議中心、餐廳、公寓、別墅、嬉水樂園、游泳館、網球館、保齡館、歌舞廳及桑拿按摩中心組成。

石京龍滑雪場溫泉中心

今年石京龍滑雪場在雪地中新建一個室外溫泉池,推出雪桑拿、溫泉浴項目。滑雪者經過一兩個小時的劇烈運動,可以一邊悠閒地洗著溫泉浴,一邊自在地欣賞滑雪的天然美景。

滑雪加溫泉的創意這還是首次在國內應用,運動並休閒著,很多人回來後都成為了這種頗為“小資”的情調的宣傳者。

更為體貼的是,雪場內建了1.6萬平方米的停車場,可同時容納500人就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