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美稱----

臺灣省面積約三萬六千平方公里,是我國最小的一個省區。它富饒美麗,自然資源十分豐富……因此,人們給他取了一些美好的別稱。
植物寶庫
臺灣植物品種繁多,尤以樟樹名貴,是世界有名的天然樟腦產地;杉樹高達七十米,樹齡可達兩千多年;阿里山的“神木”紅檜高五十多米,要十二個人手牽手才能合抱住。臺灣有熱帶、溫帶、寒帶的各種類型的樹四千多種,櫻花、梅花、杜鵑、山茶等名花異草,比比皆是。
蝴蝶王國
臺灣是世界著名的“蝴蝶觀光區”蝴蝶品種達四百多種,其中木生蝶、闊尾鳳蝶等是罕見稀有珍品。高雄等地還有“蝴蝶穀”,棲息著數以百萬計的各種蝴蝶。每年這裡約有四千萬隻蝴蝶經加工成標本出口。
水果之鄉
臺灣得天獨厚的氣候環境與地理位置,使它成了世界著名的水果之鄉。臺灣香蕉有“果王”之稱,占臺灣水果總產量的一半,一年四季可以收穫。鳳梨果實碩大,栽種一次,連收五年。熱帶名果柑桔、柚子、龍眼、芒果、木瓜等應有盡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