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士蟆油介紹

每年九月到十一月,是捕殺哈士蟆的最佳季節。雄性哈士蟆,一般供市場鮮食用,雌性哈士蟆則用來風乾,然後剝取哈士蟆油( 輸卵管和卵巢、脂狀物 )。哈士蟆油價錢所以貴,除了它的滋補功能外,更主要的是它的稀罕珍貴。每年的冬季,正是哈士蟆儲存能量準備冬眠的時候,也是哈士蟆生命力最強之時,尤其是雌哈士蟆的輸卵管(哈士蟆油)更是聚集了來年繁殖後代的所有營養,其滋補功能更是無與倫比。被醫學界稱作為“綠色保健軟黃金”
蛙類只有輸卵管,沒有卵巢,所以雌哈士蟆的輸卵管及脂肪藥名為哈士蟆油,又稱雪蛤油,雪蛤膏。經現代科學分析測定,滋補藥材需要的是動物性種類,才能有效的轉化為人體的一部分,哈士蟆最主要成分為胺基酸,另含有19種微量元素,胡蘿蔔素,核糖核酸,維生素A、B、C、D、膠原蛋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只有4%的脂肪,而且還是不含膽固醇的優質的不飽和脂肪酸。磷脂化合物、多種維生素、核酸、激素及人體必需及多種氨基酸和鉀、鈉、鐵、錳、硒等微量元素。此藥材特殊之處在于含有大量的荷爾蒙。這也是哈士蟆名貴滋補,被稱作為“動物人參”的原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