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泄”風景區在我國那裡

五泄風景區,位於諸暨市西北部,距市區20公里,面積50平方公里,是浙江省古老的遊覽勝地和江南著名的生態旅遊區。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為五泄造化了“直上青雲端”的七十二峰,“一坪一奇景”的三十六坪,各呈姿態的二十五岩,似人如獸的怪石,神秘莫測的岩洞,深長幽幻的峽谷。五泄瀑布,更是神州獨有:一泄雋秀奇巧,
二泄珠簾飄灑,三泄千姿百態,四泄烈馬奔騰,五泄蛟龍出海。
早在1400多年前,北魏著名的地理學家酈道元就在《水經注》中記述了五泄:唐代五臺山高僧靈默禪師慕名到此創建了五泄禪寺,佛教曹洞宗創始人良價在此披剃出家。歷代名人,如唐周鏞、宋陸游、楊萬里、刁約、王十朋,元楊維成,明徐渭、唐寅、袁宏道、徐霞客、宋濂、陳洪綬,清劉墉,以及現代的郁達夫,當代的范長江等遊覽五泄,或吟詩作畫,或題辭撰文,讚歎不絕。
八十年代以來,五泄風景區得以不斷開發,基礎設施日趨完善,接待能力日益增強。1985年被定為省級重點風景區,1990年被林業局定為國家級森林公園。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申報待批。
“到此已無塵半點,上去更有碧千尋”。碧綠的湖水,巍峨的山峰,壯奇的瀑布,幽深的峽谷,繁茂的植被,古老的禪寺,純淨的水質,清新的空氣,涼爽的氣候,使人仿佛進入了人間天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