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仙華山,妖精成了仙!!可是神仙居然沒有錢勒!佛祖啊給

城外的那一片“淨土”——浙江仙華山

4月30日早晨在去單位的路上,我一路行走,一路極目無眺,內心深處似乎希望能在鋼筋水泥“叢林”後面,找到這幾日來在那裡生活的“仙山”的蹤跡…….

每逢上海的“五一”黃金周都是最令我害怕的日子,不敢上街,不敢去超市,不敢上公園,因為所到之處無一不是人山人海,站在人民廣場上放眼望去,“黑壓壓”一片,讓人心生畏懼。印象最深刻是前幾年春節,路過一條南京路,在人群裡整整排隊六分鐘,差一點讓我窒息。所以以往的“五一”我能不出門一定不會出門,與其和別人分擔城市的喧囂,還不如呆在自己的家中難得幾日清閒。我去仙華山純屬偶然,可能是機緣吧!我這種懶的出門的人居然被神仙眷顧讓我能夠尋找到那一片不受凡塵侵蝕的“淨土”,浙江義烏市浦江縣內的仙華山——一個幾乎沒有旅行團去的地方。[當中的曲折故事還是給某個人留點面子。]

浦江概況

浦江縣地處浙江中部,屬上海經濟區。總面積900平方公里, 人口38萬。浦江自東漢興平二年(西元195年)建縣至今已有1800多年歷史, 歷代名人輩出,素有"文化之邦","書畫之鄉"之稱。

浦江民間文化藝術名震中外。起於明代的"迎會",會桌製作奇巧,劇情扮演者童趣天真,被中外人士稱"華夏一絕",融書畫、工藝於一體,深受中外人士讚譽。起於清代的竹根雕、與東陽木雕、青田石雕並稱"浙江三雕",麥稈剪貼畫,形象逼真,色彩豔麗,中外人士稱:"迷人的藝術"剪紙,風格秀麗,質樸大方,令人歎為觀止。宋元明清四代,方鳳、柳貫、吳萊、宋濂、倪仁吉(女)、蔣興儔(心越大師)、戴殿泗等皆以詩文書法馳名文史。本世紀二十年代以來,曹聚仁、張世祿、石西民等在文學、語言、新聞等領域自成一家;張書、吳弗之、張振鐸、徐天許、戚維生、鄭祖緯、柳村、張世簡、張岳健、洪瑞、方增先、吳山明等在畫壇崛起,海內外為之矚目。1993年,文化命名浦江為"中國民間藝術之鄉"。

浦江山川秀麗,古稱"天地間秀絕之區"。縣城北郊省級仙華山風景名勝區,其岩峰景觀,集雁蕩山之秀、黃山之奇、華山之險、泰山之雄,為浙中所罕見。主峰少女峰為軒轅黃帝少女元修修身升天處。仙華東側飛來峰下的寶掌洞,清幽絕俗,唐代中印度高僧寶掌禪師掛錫于此,與之一山之隔的夏泉左溪山,為唐代天臺宗祖師玄朗大師的修觀靈山,是著名的佛門聖地。縣東部市級"鄭義門──玄鹿"風景名勝區,自宋迄明,鄭氏同居15世,三朝旌表,明太祖御賜"江南第一家"。縣西北部的市級馬嶺風景名勝區、縣東南部的縣級官岩山和縣城西郊的通濟湖風景名勝區,縣城東隅龍德寺塔(建於北宋)公園,均為遊覽勝地。

浦江農林特產眾多,"竹葉薰腿","火腿心"稱中國火腿珍品;"浦江春毫"列為中國和國際文化名茶,"桃形李"稱中國名果稀珍,為部優產品,"保鮮豆腐皮"也聞名中外。

浦江工業素有水晶之鄉、掛鎖之鄉的美喻。以輕紡、工藝、機電、建材、化工為主體,門類眾多,結構合理,外向度高,絎縫製品、水晶燈飾、民用掛鎖成為全國最大的加工出口基地,服裝針織、絨繡、羊毛地毯、木雕家俱也遠銷日本、東南亞、俄羅斯、歐美各國 浦江交通、供電、供水、通訊設施齊全,投資環境日趨完善。與浙贛鐵路、杭金公路接軌的浦鄭(縣城──鄭家塢)公路被譽為"金華第一路"。全縣鎮鄉公路全面實現黑(瀝清路面)白(水泥路面)化;程式控制電話實現村村通程式控制;兩座11萬伏變電所與大電網連網,全縣實現電氣化。縣城市容市政管理制度健全,街道整潔,1996年被命名為省級衛生縣城。

仙華山美景介紹(略)

仙華山的美麗,我在這兒不想多說什麼,這個傳說中黃帝幼女元修修道成仙之處,又有:“仙華勝景甲吳越”之稱,其景色之美,大家毋庸質疑。而且由於當地食宿、遊玩相當便宜,旅行社因沒利潤而不組團去,因而有幸使得仙華山保留了那一份原始之美、空曠之美,也使當地的人保留了山裡人的那份純樸。景點介紹請各位點擊“仙華山旅遊網”,,網站內有各景點的文字說明與照片。

仙華山衣、食、住、行、玩

住:仙華山位於浙江省義烏市浦江縣內,海拔700米左右,山裡人在海拔500米處修建了一些農莊,基本上每家每戶多為三、四層樓,二十個左右的房間,有雙人、三人、四人房。我們這次住的仙樂山莊剛剛重建不久,內部裝修、衛生等各類設施俱全,基本達到普通標房的要求,房間很寬敞、很乾淨。由於這些農莊位於半山腰,站在農莊外,仙華山水美景盡收眼底,滿目清翠、陣陣芬芳、江水漣漣……,清晨陽光微撒,山間繞著淡淡薄霧,傍晚夕陽的余暉印在每棵樹上,似乎都帶著那麼一股子仙氣。晚飯後在山莊外散散步,倚在橋邊望著浦江水,或是坐在門口嗑嗑瓜子,喝喝茶,感覺人生就該是這樣過的。所以很多人選擇在此住上十天半個月,實在是個休養生息的好地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