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藥師佛

藥師佛能消除人間之病痛及疾苦,清除心理魔障,減輕業力果報,修此法門可百毒不侵,恢復年輕活力。

藥師佛又作藥師如來、藥師琉璃光如來、藍琉璃光藥師佛王、大醫王佛、醫王善逝、十二願王,為東方淨琉璃世界之教主,藏語音:“桑給眉拉”。此佛于過去世行菩薩道時,曾發十二大願,願為眾生解除疾苦,使具足諸根,導入解脫,故依此願而成佛,住淨琉璃世界,其國土莊嚴如極樂國。此佛誓願不可思議,若有人身患重病,死衰相現,眷屬于此人臨命終時晝夜盡心供養禮拜藥師佛,讀誦藥師如來本願功德經四十九遍,燃四十九燈,造四十九天之五色彩幡,其人得以蘇生續命。

東方光勝佛土,善稱名吉祥王如來;妙寶佛土,寶月智嚴光音自在王如來;圓滿香稷佛土,金色寶光妙行成就如來;無憂佛土,無憂最勝吉祥如來;法幢佛土,法海雷音如來;善住寶海佛土,法海勝慧遊戲神通如來;淨琉璃佛土,藥師琉璃光如來,共稱為藥師七佛,藍琉璃光為法身(Dharmakaya)像。另外,也有把開示此七佛法門之本師釋迦如來加入而尊為“藥師八佛”的叫法。

藥師佛面相慈善,儀態莊嚴,身藍色,烏髮肉髻,雙耳垂肩,身穿佛衣,坦胸露右臂,右手膝前執尊勝訶子果枝,左手臍前捧佛缽,雙足跏趺於蓮花寶座中央。身後有光環、祥雲、遠山。(本文是轉貼)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