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SD的特色

Super Dollfie 簡稱SD,是日本volks公司製造生產的1/3和1/4球型關節可動人偶,是由圓句昭浩大師開發塑造的。
SD的特色是可以讓玩家自行改裝,因為SD的眼珠、頭髮、身體關節、手腳、胳膊、腿都是可以分開的,不會組裝的玩家可以購買到組合完成的SD,正是因為這些靈活的關節,所以我們看到的SD娃娃們才能擺出那麼多的Pose,或瀟灑或優雅,栩栩如生的在鏡頭前演出一幕幕的故事。還有就是SD的臉部可以讓玩家自行化妝,不論是眉毛、睫毛、眼線、唇彩甚至是臉部膚色胭脂等等都能夠讓玩家將自己的SD裝扮成國色天香的美女或貌比潘安的帥哥,塑造你獨一無二的SD。

這些是關於SD的基本介紹,具有一定的代表性。事實上,SD只是這種類型娃娃的其中一個品牌。這種娃娃統稱為BJD,就是“BOLL JOINT DOLLS”的縮寫,意思是球型關節人偶。這才是這種娃娃的正確稱呼,而不是SD。許多不瞭解的人所介紹的娃娃是混合了多個品牌的,並不單純是SD。
與SD同類的娃娃還有很多,除了SD外,玩家最常購買的BJD娃娃還有韓國LUTS公司和DOD公司的,這兩個公司出品的娃娃應該說是除了SD外在玩家中最流行的。此外,還有DOLLMORE、SOULDOLL、ELFDOLL、LEEKE等等多個品牌,這裡就不一一列舉了。說到這裡,只是想給大家糾正一個錯誤的認識——就是凡此種類型的娃娃都叫SD,這種認識是大錯特錯的。當然,SD的出名也並非毫無道理,它確實是出產BJD娃娃的眾多公司中牌子最老的公司,受到的追捧也最多,所以誤導了很多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