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的旅遊景點!

廣西的風景名勝多薈集于桂林、柳州、南寧一帶,因高溫多雨,熔融成千姿百態的峰林、岩洞平地蒼翠,洞府幽深,多奇峻山石的岩溶景觀,故被稱為“喀斯特地貌的故鄉”。自古有“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山水甲桂林”的美譽,如桂平西山、寧明花山崖壁畫等都是有名的旅遊景點。廣西古跡遍佈、文物薈萃,既有大批春秋戰國的墓葬、古運河靈渠,又有粗獷古樸的花山崖畫造型優美,圖案精緻的古代銅鼓,雄偉壯觀。其主要的名勝有桂林灕江、興安靈渠、龍勝花坪、柳州五侯祠等。
廣西山水勝景處處,除了桂林灕江外,還有桂北山區的龍勝,桂東的大瑤山,桂東北山區的富川,柳州東北山區的鹿寨,以及桂西南山區的大新、龍州、左江等,而新旅遊點則有桂南海濱地區北部灣的北海銀灘。
在這片青山秀水之間,壯、漢、瑤、苗、侗等十二個兄弟民族以其各自獨異的節日文化、人生禮儀、衣食住行習俗組成了一副又一副古樸淳厚的風俗畫、歌海蕩漾歡樂舞影憧憬未來。眾多聞名遐邇的自然景觀,燦若雲霞的民俗風情和輝煌燦爛的民族文化,遍佈八桂大地,構成了廣西豐富的旅遊資源。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