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七大燒烤地線路

戶外燒烤平添情趣

想來一次快樂的戶外燒烤,選擇一個好地方最重要。不同的景色,會帶來不同的快樂心情。現在就告訴你一些最適合戶外燒烤的好地方,這些地方可都是很多“烤官”們最喜歡的秘密好地方哦!按文索驥,你就能找到一個快樂的冬日。

冬天,這是適合去戶外享受燒烤快樂的季節。週末,約上三五知己來個燒烤小聚會,或者一家三代來一次燒烤野餐,再或者將燒烤聚會視為同事溝通感情的好方法也不錯,十一月,帶著好興致,一路殺到精心選好的燒烤地點。經過頭天的精心準備,還有一路車馬勞頓,再加上心中的期待,肚子就特別餓,燒烤起來就特別賣力。不管有沒有燒烤經驗的,都要露一手。等吃到第一個烤熟的食物,雖然有的焦了,有的似乎不熟,但還是會覺得超好吃。一邊拿著雞翅啃,一邊喝飲料,大呼過癮。其實燒烤的樂趣在於吃,更在於烤。

想來一次快樂的戶外燒烤,選擇一個好地方最重要。不同的景色,會帶來不同的快樂心情。《玩轉北京》告訴你一些最適合戶外燒烤的好地方,這些地方可都是很多“烤官”們最喜歡的秘密好地方哦!按文索驥,你就能找到一個快樂的冬日。

烤點1 背著炊具徒步後河

行路難度:★★★★

路比較好走,但到目的地需要一段徒步。

後河是北京地區風景比較秀美的“野景點”之一,交通方便,柏油路一直延伸到山根,是一個比較經典的休閒與自虐相結合的野山,非常值得一去。現在好多俱樂部的隊伍都橫掃過後河,大有將此地踏平的趨勢。很多去過後河的人都會上癮,不僅是因為去那裡方便,從北京駕車差不多兩個小時就到,更重要的是這裡保持著難得的清靜。

去後河釣魚燒烤,絕對是完美的一天。呼吸著濕潤、涼爽的空氣,四周一片寂靜,最喜歡聽到水庫裡大魚拍打著水花的聲音,看著眼饞,聽著嘴饞。在後河的峽谷絕壁之中,保存著較原始的自然景觀。趁秋天,開著車,去腐敗燒烤,去洗肺吧。找一處靜水灣垂釣,魚兒連連上鉤,中午時分,已有十幾條收入了袋中。燒烤大餐自然是少不了的,把帶的東西一一擺開,食品豐富多彩。幾個燒烤架一齊上陣,烤肉飄香,另外有爐頭煮著香噴噴的速食麵、牛奶、芳香四溢的咖啡、濃濃的茶,真的是有滋味。在溫和的陽光照耀下,擺上防潮墊,躺在舒適的草地上,聆聽秋風梢頭的哼唱,和著秋蟲纏綿的呢喃,非常的有意境。

行車線路:

走八達嶺高速,延慶出口出,再到9公里外的龍聚山莊。向北翻山,到後河以中等速度大約需一個半小時。

烤點2 十渡拒馬河

行路難度:★★

路況比較好。

十渡位於房山區拒馬河中上游,距市區100公里,有“北方桂林”之稱。從拒馬河的出山口千河口到十渡村,沿途在拒馬河上要過橋渡水10次,“十渡”因此得名。其中六渡的山水最具姿色,這裡也是最適合支起燒烤架的地方。

秋天的早上來得更晚一些,當鬧鐘響起,帶著濃重的睡意從床上爬起,在這北京最美好的季節裡,驅動坐駕,向著快樂和溫暖出發!到京石高速出口外的集合地點時,同行燒烤大隊男男女女們正在忙著組裝燒烤工具,真是專業。片刻之後,整隊出發,向著山水美景開拔。車順利地開進了十渡景區,車上賞美景,不到30分鐘的時間,把十渡山水看遍。掉頭來到七渡一處人少安靜的地方支起燒烤工具,僅用幾張報紙,便已點好碳火。一眾女眷,自己動手,串好肉串,雞翅、香腸、排骨等等美味,遞到燒烤架前。將飲料啤酒困好放到旁側的溪水之中冰鎮。輪番上陣,做起燒烤大師。看著漸漸焦黃的美味,不知哪位竟然開口叫價,10塊一串,嘿,真夠黑的。伴著清清水,淺淺山,真是一副美景啊。

行車路線:

由京石高速的琉璃河出口下高速,按路標行駛,途經琉璃河、岳李路、岳各莊、岳聖路,岳聖路處有岔路口,選擇走雲居寺路,經過周張路、張寶路,最後到達十渡。一路上路況較好,每段路都有路牌指示,不用擔心走錯。總行程大約兩個小時。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