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有什麼著名景點?

開封有名勝古跡景點167處,國家,省,市重點文物保護單位42個。龍亭,鐵塔,大相國寺,包公祠,禹王台,山陝甘會館,繁塔,延慶觀,嶽飛廟等都是享有盛名的觀光景點。作為猶太人在中國定居最早的城市,現金還保留著古代猶太人的許多遺跡。近年來,還先後興建,複建了宋都禦街,礬樓,清明上河園,天波楊府,中國翰園碑林等一批仿宋景觀,再現昔日的繁華景象。
旅遊資源豐富,現有列入國家和省級文物保護單位22處,列為市縣級保護單位172處。文物古跡,人文景觀以宋代特色為主,元,明,清,民初各代特色齊備,佈局嚴謹,古樸典雅,宏偉壯觀。仿古建築群特色濃郁。被國家旅遊局列為中原旅遊區重點觀光遊覽城市。龍亭,鐵塔,相國寺,繁塔,延慶觀,山陝甘會館,禹王台等一大批名勝古跡風格奇特。市內湖光水色猶如顆顆明珠交相輝映,素有;北方水城;之稱。新建的;宋都禦街,大相國寺市場;仿古建築群規模宏大,風貌各異。清明上河園;水系工程將再現宋都東京盛況。人文資源得天獨厚,富有特色的戲曲,書畫,汴繡,菊花,風箏,彩燈,盤鼓,鬥雞,武術,花鳥魚蟲,風味小吃等民俗文化譽滿中外。每年接待中外遊客與日俱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