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文化村!

民俗文化村
中國民俗文化村是國內第一個薈萃各民族的民間藝術、民俗風情和民居建築於一體的大型文化遊覽區。
中國民俗文化村由香港中國旅行社與深圳華僑城經濟發展總公司投資建造,坐落在風光秀麗的深圳灣畔,毗鄰著名的錦繡中華微縮景區,占地20萬平方米。中國民俗文化村以“源于生活,高於生活,薈集精華,有所取捨”作為建村的指導原則,從不同角度反映我國多民族的民俗文化。景區現有21個民族的24個村寨,均按原景觀的1:1比例建造。
遊客在村寨裡,除可瞭解各民族的建築風格外,還可以欣賞和參與各民族的歌舞表演、民族工藝品製作,品嘗民族風味食品,觀賞民族藝術大遊行、專業水準的演出歌舞晚會、民俗陳列館、民間喜愛節目等各種場景,讓遊客領略56個民族多姿多彩的文化藝術。
在中國民俗文化村可以看到雲南石林、海南椰林、南濱古榕、千手千眼觀音、徽州牌坊群、鐳射民族音樂噴泉等景觀。景區內山巒起伏、瀑布跌宕、綠水蜿蜒、舟楫競渡。遊客可以乘車、步行,也可以乘船遊覽民俗文化村。在這如詩如畫的山水之間,中國民俗文化村將每月舉辦一次大型的民間節慶活動,這些活動隆重、浪漫、喜慶、吉祥,讓您盡享歡樂的盛會,領略中華民族生活中的美妙詩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