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廬山

廬山位於江西省九江市,緊臨鄱陽湖和長江,“一山飛峙大江邊,躍上蔥蘢四百旋”,廬山海拔1474米,山體面積280平方公里,以雄、奇、險、秀聞名。1982年國務院批准廬山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96年冬聯合國批准廬山為“世界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

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

廬山最高峰為大漢陽峰、五老峰、香爐峰等,山間經常雲霧彌漫,所以人們常說“不識廬山真面目”。春季漫山桃花、杜鵑盛開,夏季氣溫涼爽,秋季天高雲淡,寒冬銀裝素裹。

旅遊景點最有名的可能要算“仙人洞”了,是絕壁上的一個天然石洞,傳說為呂洞賓“修仙”處,洞內有呂洞賓石像,一棵勁松挺立在洞外的“蟾蜍石”上,石壁上有“縱覽雲飛”四個摩崖大字,毛澤東同志的詩句“暮色蒼茫看勁松,亂雲飛渡仍從容。天生一個仙人洞,無限風光在險峰”就是描寫仙人洞的。



三疊泉 仙人洞



仙人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