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桂山景區簡介

天桂山景區,距石市90公里,主峰海拔1270米,總面積60平方公里,分為青龍觀、萬佛岩、玄武峰、滴翠穀等八個小景區。這裡峰險、石奇、洞幽、泉多、林木繁茂、雲霧繚繞。山上古建原為崇禎皇帝歸隱行宮,後改為青龍觀道院,又稱“北武當”。建築群規模宏大,富麗堂皇,依山就勢,錯落有致。主要人文景 觀有:真武殿、大光明殿、東西 朝房、鐘樓、鼓樓、蒼岩宮、三道靈官閣等三十餘處建築。自然景觀主要有:真武洞、白毛女洞、無底洞、七泉一井、石乳長廊、飛來石門、大小天橋等。天桂山是一處集歷史古建築和自然風光為一體的山嶽古?型風景名勝區。
宮天桂山呈典型的岩溶地貌,融山泉林洞於一體,集雄險奇於一身,頗具廣西桂林山勢之特點,這裡四季如春,故有“北方桂林”之稱。山上主要人文景點是青龍觀道院,始建于明末原本為崇禎皇帝的歸隱行宮。除青龍觀之外,還有白毛女洞、真武洞聚仙堂等人文景觀。一九九七年,為慶祝香港回歸,在天桂山一百多米高的峭壁上,鐫刻了一個巨大的“歸”字,字高97.71米寬49.1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漢字。
天桂山原名“三門寨”,因自然風光頗具廣西桂林山水神韻才改名。天桂山一帶分佈大面積白石灰岩、白雲岩、碳酸鹽岩等,這些岩類很容易被水溶蝕,天長日久就形成了喀斯特地貌景觀,以山奇、洞異、水清為特色。抬眼望去,橫立在群山中的天桂山雄渾、壯觀,千余米的主峰直插雲端。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