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出遊日漸火爆

房車旅遊始於一戰後期,在上世紀80年代成為新興的休閒方式,迅速風靡歐美國家。如今,外形豪華,內設齊全,配有臥室、電視、音響、 冰箱、化裝台,甚至衛生間的旅行房車已經越來越多的進入國人的視野。而房車旅行這項集旅行、住宿、烹飪、淋浴、工作於一體的出行方式,已成為國內高端人群休閒旅遊的一部分,他們或舉家開著房車到郊外露營,或駕馭著它穿梭于大漠、森林進行冒險傳奇的浪漫旅行。

隨著房車旅遊的興起,以房車租賃為主的房車俱樂部也在國內外火爆起來。據資料介紹,全美設有460多家專業的俱樂部,而歐洲最大的房車俱樂部The Caravan Club擁有85萬個房車會員、200個營地。每到週末,公路上的旅行房車就川流不息,這已經成為現代休閒生活的一個標誌性場景。

與歐美房車發展的火爆情況不同,國內的房車還處於起步階段。儘管國內的市場發展還不是很成熟,但房車出遊這種集旅遊、休閒、探險的方式卻在慢慢升溫。據廣州中天行房車俱樂部的總經理劉萍介紹,房車作為一種新車型,所代表的是一種新的消費文化。開著房車去野外工作和遊玩,都有著其特有的方便。對大多數人來說,開房車出遊的確令人心動,但擁有一輛房車卻顯得不太現實,所以租用房車出行就成了他們的折中選擇。在這種情況下,房車俱樂部應運而生,為買不起相對昂貴房車的人們提供了一條捷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