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健康者最適宜去旅遊?

“我活得真累!”這是都市人現在常對知心朋友講的一句話。商海的沉浮、工作的壓力、交際中的困惑等等都讓都市人感到累。他們把大多數時間和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導致對自身身體健康狀況的忽略,從而造成“亞健康無法入睡抑鬱症困擾癲癇病治療不再是神話!

“亞健康狀態”是介於健康與疾病之間的“仲介狀態”,
如軀體疲勞、易感冒、稍動即累、出虛汗、食欲不振、頭痛失眠、心緒不寧、神經衰弱、記憶力下降、心慌、焦慮、性功能障礙等。據調查,都市人處於亞健康的人占人口總數的60%以上。專家指出,外出旅遊是治療亞健康較好的方法之一。

旅遊能脫離造成抑鬱的惡劣生活環境,使人獲得心理學上所謂“移情易性”的效果。在旅遊生活環境中,人的注意力不得不放在那應接不暇的車船、山川、都市和陌生的人際交往中。五光十色的旅遊生活,將使你忘掉那些不愉快的事,盡情地宣洩胸中的積鬱,感到身上輕鬆愉快。在自然界中,奇峰峻嶺、流泉飛瀑、蔥郁的森林和廣闊的草原等,能使人不由自主地開闊胸懷,產生無限的美感。愉快的美感是心理平衡的優佳境界,使不佳的心情趨於平靜。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