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嶺雪山有哪些值得遊玩的地方?

西嶺雪山景區是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因唐代詩聖杜甫的“窗含西嶺千秋雪”詩句而得名。數百座峰頂終年白雪皚皚、晶瑩閃耀,晴天在成都市區清晰可見。景區的奇山異水在大自然的長期雕琢下,形成了“九瀑一線天”、“飛泉洞”、“豹嘯泉”、“埋石林”、“杜鵑林”等10餘處景點。其中以大飛水瀑布令人叫絕。

另一絕妙景點是“陰陽界”。既是山顛,又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氣候的分水嶺。一邊是晴空萬里,湛湛藍天;一邊是雲蒸霧罩,朦朦朧朧,給人以無限的神秘遐想。

西嶺雪山滑雪場是中國目前規模最大、設施最好的大型高山滑雪場、大型雪上遊樂場和大型滑草場、高山草原運動遊樂場。滑雪場有2000套世界名牌滑雪器材,10條國際標準滑道,可容納2000人同時滑雪。

滑雪場門票:20元

西嶺雪山門票:30元

旅遊貼士

品味成都品味雪山

●食:川菜的招牌菜有:麻辣豆腐、八味冷碟、樟茶鴨子、鍋巴肉片。川菜中最具革命性的是火鍋。另外,四川還有2000多種名小吃,著名的有:龍抄手、賴湯圓、夫妻肺片、龍眼包子、樟茶鴨等。

●住:值得向背包客和學生族介紹的賓館有:四川大學學術交流中心紅瓦樓賓館,標準間價格在45~100元不等;電子科大賓館,標間88元、118元。

●行:從廣州到成都機票1120元,如果坐火車,可於14:32坐K192,第三日早上8:08到達(硬座271元,硬臥475元)。

成都長途汽車站有往返旅遊班車前往九寨溝-黃龍、稻城、峨眉山、樂山、康定等旅遊景區。市內公車車費為1元,空調車2元。

●購:蜀錦、蜀繡、瓷胎竹編、銀絲工藝品、青城絲毯、全興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