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遊長白山有哪些雪景不得不看?

“千年的積雪為什麼那樣長白,那是聖潔民族無瑕的心態;碧綠的天池像大海,那是蔚藍的天空漂洗的胸懷……”隨著悠揚的《長白頌》,仿佛看到一群穿羊皮襖、戴狗皮帽子的年輕小夥,騎著高頭大馬跟馬扒犁齊跑,奔馬系火紅大花結,馬蹄在雪地上敲出脆響,和著馬頭上銅鈴叮,冰天雪地讓長白山“動”了起來。

“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長白山高2749米,為國內群山之冠,也是歐亞大陸東部最高的山峰,與峨眉山、富士山並列為“亞洲三大雪山”。它還是滿族發祥地、朝鮮族的“聖山”。萬頃長白雪?,千般風情雪韻。白雪皚皚的長白山,猶如一位玉潔冰清的仙女亭亭玉立于林海雪原之上。

冬探火山之口

天池是長白山的第一勝景。不看天池,不算到過長白山。在以往,冬天賞天池幾乎是不可能的。但在今年,長白山首次推出“雪地賓士”,把遊客從山腳送上天池,一睹天池美景。

冬日的天池,水結成冰,猶如一面映天寶鏡鑲嵌在長白山之巔,如蓮花瓣環抱著天池的長白十六峰覆蓋著潔白的冰雪。天池寧靜,群峰偉岸,給人以無言的力量,讓人敬畏。

長白山是座火山,天池是這座火山的噴火口。從天池極目眺望,朝鮮國內高峰延連,蒼茫一片;中國這邊雪封山谷,綿延到林海無邊。

近看十裡霧?

松花江的霧?被譽為“寒江雪柳”,其美態著實令人嚮往,可惜要看松花江霧?必須得“碰”,而這種運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碰到。但在長白山,整個冬天都能看到霧?、雪?,“十裡霧?”令你歎為觀止。

長白山的霧?是獨具一格的。在天池湖畔,瀑布周圍,白河兩岸,氤氳繚繞的霧氣,染白了樹木枝葉,染白了山石大地。滿山遍野,就像綻開潔白的梅花。長白山霧?的形成,主要因為這裡地處平緩的丘陵高原,小水泡星羅棋佈,地下水分含量較高,加上位於火山噴發形成的溫泉附近,在50℃和零下30℃的溫差下,水形成濃霧。每年12月至次年2月,是長白山看霧?的最好時機。

享受雪谷溫泉

在林海雪原玩累了,泡個溫泉澡是再愜意不過的。長白山不少賓館都設有溫泉,室內溫泉沒什麼新鮮的,有意思的是露天溫泉。從室內溫泉池可以潛水到室外,山石為底,星月作頂,四周皚皚雪山是最好的屏障,在零下30℃的環境下,泡在60℃的溫泉裡,耳旁是天籟之聲,這滋味只有在長白山才能享受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