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的介紹。

唐代詩人王勃在千古名篇《滕王閣序》中稱江西是一方“物華天寶、人傑地靈”的土地,的確,山清水秀的江西自古以來就是一個人文薈萃的地方,這片神奇的紅土地上風景名勝眾多,文化遺產豐富,廬山、井岡山、三清山、龍虎山等國家級風景區更是名揚天下,而且這裡還有中國革命的搖籃——井岡山。
夢幻的廬山,李白曾在此詠出“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的千古絕唱;凝重的景德鎮,西方人將這裡出產的瓷器(China)作為中國的代名詞;長滿翠竹的井岡山,當代文豪郭沫若來此感慨道“井岡山下後,萬嶺不思遊”……
江西的特色旅遊主要有“中國陶瓷考古遊”、“文化名人故居游”、“革命傳統考察遊”、“道教朝聖遊”等等。



重要資料和景觀
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
人口:3900萬
位置:位於長江中、下游南岸,與浙江、福建、廣東、湖南、湖北、安徽等省毗鄰,省內最大最長的河流——贛江,自南而北縱貫全省,故而江西簡稱為“贛”。
省會:南昌
景觀:沿“大京九”暢遊江西,觀廬山雲霧,賞井岡翠竹,望鄱陽湖湖光山色,到景德瓷都懷古,去道教名山——龍虎山和三清山攬勝,豫章美景,盡收眼底。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