泮溪酒家介紹

泮溪酒家是國家特級酒家、中華餐飲名店。它坐落于廣州市西郊荔灣湖畔,與北園、南園一道合稱為廣州三大園林酒家。酒家由中國著名園林建築師莫伯治設計。它薈萃了嶺南庭園特色及其裝飾藝術的精華:週邊粉牆黛瓦、綠榕掩映;內部迂回曲折、層次豐富。整個酒家由假山魚池、曲廊、湖心半島餐廳、海鮮舫等組成,其佈局錯落有致,加上荔灣湖景色襯托,更顯得四處景色如畫。

泮溪酒家擁有一支以全國最佳點心師羅坤、優秀點心師劉惠端,特級廚師范漢鴻、楊海,青年廚師馮秋,林壤明,宴會設汁師伍帶金等為代表的技術隊伍。1960年代,以羅坤為主的師傅運用食品拼盤的方法,給點心伴以象形的圖案和花邊,使點心突破了一貫只作為茶點的傳統而登上筵席,成為了名副其實的“點心筵席”。現在,點心筵席已為全國部分大城市飲食界採用。1983年,有八大美點被廣州市人民政府命名為名點,它們是:綠茵白兔餃、像生雪梨果、鶴鶉千層酥、蜂巢蛋黃角、生炸灌湯包、晶瑩明蝦甫、泮塘馬蹄糕、清香蘋葉角。

現在的泮溪酒家,除了保持傳統和創新粵菜外,還增加了川、魯、淮揚、潮州和亞太(地區)菜,使泮溪酒家初步成為集飲食大成於一體的“美食園”。最近幾年,泮溪酒家還獲得了“中華老字型大小”全國旅遊系統優質服務單位、廣東省級先進企業、廣州市文明服務示範單位、廣州市衛生模範單位、廣州市著名商標等榮譽稱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