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蕭紅故居

蕭紅(1911年6月-1940年1月),這位30年代在文壇上崛起的巨星,柳亞子讚美她"有掀天之意氣,蓋世之才華",魯迅、茅盾也給了她"中國最有前途的女作家"之美譽。她的一生歷盡坎坷,顛沛流離,嘗盡了人間的辛酸,最後在才華剛剛顯露之時含恨離世這位英年早逝的女作家,創作生涯不到十年,卻給祖國文學寶庫留下了一百多萬字的文學珍品。她的代表作《生死場》、《呼蘭河傳》、《小城三月》等已成為世界珍愛的傳世佳作。這位別具匠心、獨具風格的鄉土文學作家,由於衝破了古今中外小說創作的模式,創作出獨樹一幟、自成流派的文學作品,成為中國北方黑土地綻開的一朵奇葩,散發著誘人的馨香,被越來越多的中外專家、學者和文學愛好者賞識與青睞。
蕭紅故居原面積為7125平方米,分東西兩個院落。東院為蕭紅家自己使用,大門南開。兩院共有房舍30間,東院8間,西院22間。東院五間房後有一近2000平方米的菜園,即蕭紅在她小說裡所說的後花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