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豐台區

豐台區位于北京城南和西南部,永定河將豐台分為河東、河西地區,其中河東地區已規劃為市區。面積308平方公里,轄有16個街道辦事處、6個鄉,常住人口近100萬人。 豐台區有“首都的陸上碼頭”之稱,京石、京津塘、京開高等級公路的起點均位於豐台境內。豐台站、豐台西站是以貨運為主的中國最大的鐵路樞紐,國內最大的客運站“北京西站”在豐台區。南苑飛機場是距市中心最近的首都第二民用航空港,現已開闢了近50條固定航線。
豐台區是北京市的科研基地和工業基地之一,有國家航太工業總公司所屬科研院、所,鐵道部二七機車廠等大中型企業60餘家。投資環境優越,高科技人才達7.5萬餘人,是北京市人才密集區之一。目前已有“三資”企業500多家。

正在開發建設的豐台區高科技園區是國家級高科技開發區,占地50平方公里,其中5.11平方公里辟為高科技產業基地-“北京豐台科學城”。目前,園區內已初步形成了一個技工貿,教科產,綠美淨,生活、娛樂、工作相結合的現代化社區。

豐台區歷史悠久,風光秀麗。著名的盧溝橋、大葆台漢墓等古跡,吸引著眾多的中外遊客。集世界名勝之大成、融人類文化於一體的北京世界公園,將使您在短時間內周遊世界。

一個開發中的現代化城區,正在北京西南崛起,豐台區人民誠摯歡迎中外朋友光臨。

郵遞區號:100071 區號:010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