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通州區

通州區,位於北京市東南部,京杭大運河北端,環渤海經濟圈中部的京,津、唐三角區內,東南離渤海灣 100公里,是北京通往華北和東北地區的交通要道,位置優越,交通便捷。從“一京(北京)、二衛(天津)、三通州”中,便可從中看出通州的地位。
通州建于西漢初年(西元前 206年)始稱路縣,後改路為潞。金天德三年(西元1151年)於潞縣置州,命名為通州。辛亥革命後(1914年)改州為縣,通州改稱通縣。1948年通縣全境解放,在通州城及四關建通州市。1958年劃歸北京市,成立北京市通州區,1960年改為通縣。1997年4月,經國務院批准撤銷通縣建制,設立北京市通州區。通州曆為京東交通要道,漕運、倉儲重地。萬國朝拜,四方貢獻,商賈行旅,水陸進京必經此地,促進了通州經濟的繁榮和興旺。
通州的旅遊資源比較豐富,古塔古廟,風景名勝區,現代娛樂設施都比較齊全。
通州地處華北平原北部,平均海拔20米左右,地勢平坦,土地肥沃,多河富水,四季分明。全區面積907平方公里,人口60 萬,轄8個鎮,12個鄉, 2個地區辦事處,4個街道辦事處,476 個行政村,61個居民委員會。
通州城西距北京天安門20公里,京通快速路貫通了以北京東西長安街為主幹的京華百里長街。京哈公路、京津公路和京承鐵路、京秦電氣化鐵路在通州城內交匯,京津塘高速公路從境內穿過,留有上下道口,直通天津新港。京沈高速公路和“八通”(北京八王墳至通州)輕軌鐵路正在興建。通順公路可到達首都國際機場。通州是首都北京衛星城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