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順義區

北京順義區旅遊介紹
順義區位於北京市東北部,總面積1021平方公里,距北京市區30公里,交通十分便利,著名的首都國際機場坐落在境內。
順義區歷史悠久,春秋戰國時地屬燕國,漢時屬漁陽郡,唐末於此置順州,明初改為順義縣。新中國成立後屬河北省通州專區,1958年4月劃歸北京市。1998年3月,經國務院批准,順義撤縣設區,稱順義區。
順義水土豐沃,風光秀麗,景色宜人,是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的勝地。京東第一大河潮白河縱貫南北。潮白河兩岸先後建起了北京鄉村高 爾夫俱樂部、北京高爾夫俱樂部、北京鄉村賽馬場、馬坡垂釣宮、綠色度假村、潮白溫泉、大龍世界、潮白賽車城等旅遊景點。
東北部有以神唐湖、神唐穀為主體的唐指山風景區。區內峰巒疊嶂,山水相依,青山綠水,風景如畫。神唐穀內有“三潭六洞十八景”,每處景觀都給遊客留下一段美麗動人的傳說。
順義東部正在開發建設中的京東大蘆蕩,水面清澈,綠色蒼茫,百花爭豔,水鳥鳴啼。微風吹拂,蘆葦搖曳,此起彼伏,猶如浩翰的大海,景色頗為壯觀。


更多文章